Back to collection

Zhangzhe Shi Bao Jing (Velāma) 長者施報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說長者施報經

西天譯經三藏大夫傳教大師法天 

[0880a13] 如是我聞

[0880a13] 一時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爾時長者給孤獨頭面禮一面

[0880a16] 長者:「有人以上飲食如法布施不能廣大福報云何人心富貴快樂有人不為衣食臥具富貴快樂飲食如法布施妻子男女僕從眷屬孝順云何人為有情布施。」

[0880a22] 佛言:「長者過去長者婆羅門羅摩大施會萬金滿布施銀盤滿銀屑布施萬金滿銀屑布施銀盤滿布施滿種種珍味飲食布施乳牛布施童女以上衣服真珠瓔珞種種莊嚴布施萬金象牙安置種種布施輦輿[*]憍尸迦種種嚴飾布施。」

[0880b05]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所得果報果報云何墮邪見。」

[0880b08]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所得果報果報。」

[0880b11]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所得果報果報。」

[0880b15]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所得果報果報。」

[0880b19]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所得果報果報。」

[0880b24]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所得果報果報。」

[0880c02]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所得果報果報。」

[0880c08]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所得果報果報。」

[0880c15]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所得果報果報。」

[0880c23]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所得果報果報。」

[0881a03]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一如正等覺所得果報果報。」

[0881a12]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所得果報果報。」

[0881a22]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苾芻眾不如四方一切所得果報果報。」

[0881b06]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苾芻眾不如四方一切四方一切不如四方一切僧園所得果報果報。」

[0881b18]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苾芻眾不如四方一切四方一切不如四方一切僧園四方一切僧園不如四方一切精舍所得果報果報。」

[0881c05]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苾芻眾不如四方一切四方一切不如四方一切僧園四方一切僧園不如四方一切精舍四方一切精舍不如志心歸依佛法僧所得果報果報。」

[0881c19]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苾芻眾不如四方一切四方一切不如四方一切僧園四方一切僧園不如四方一切精舍四方一切精舍不如志心歸依佛志心歸依佛法僧不如不殺生不偷盜婬欲不妄語不飲酒所得果報果報。」

[0882a07] 佛言:「長者羅摩如是不如有人飲食正見人正見人不如正見人正見人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須陀洹須陀洹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那含阿那含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阿羅漢阿羅漢不如一緣一緣不如緣覺緣覺不如如來正等覺如來正等覺不如苾芻眾苾芻眾不如四方一切四方一切不如四方一切僧園四方一切僧園不如四方一切精舍四方一切精舍不如志心歸依佛志心歸依佛不如不殺生不偷盜婬欲不妄語不飲酒不殺生不偷盜婬欲不妄語不飲酒不如有人十方世界一切處大慈饒益眾生分別心無相所得果報果報。」

[0882a12] 爾時世尊長者:「往昔羅摩婆羅門大施會沙門婆羅門我身。」

[0882a15] 給孤獨長者佛說無我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遠離心得清淨寂滅忍

佛說長者施報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01 No. 0074 長者施報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文明大德提供北美大德提供法雨道場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