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Guang Zan Jing 光讚經

Scroll 4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光讚經卷第四

西晉三藏竺法護

摩訶般若波羅蜜品第

[0171a25] 於是賢者須菩提白佛:「天中天假使菩薩摩訶薩漚惒拘舍羅行般若波羅蜜痛痒思想生死常則痛痒思想生死無常痛痒思想生死無常痛痒思想生死痛痒思想生死我所痛痒思想生死我所非我痛痒思想生死非我虛無痛痒思想生死虛無使天中天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寂寞痛痒思想生死寂寞假使天中天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法則天中天假使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念言:『行般若波羅蜜。』菩薩摩訶薩假使菩薩摩訶薩念言:『行者行般若波羅蜜。』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

[0171b21] 舍利弗:「須菩提菩薩摩訶薩云何行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

[0171b23] 須菩提舍利弗:「假使賢者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色想不信生死色想不得無明六入老病憂慼菩薩摩訶薩不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不信假使菩薩摩訶薩不信設立眼色不信不信假使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不信設立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法想不信佛法著想不信十二因緣苦惱菩薩摩訶薩聲聞辟支佛何況阿耨多羅三佛不能如是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

[0171c12] 舍利弗須菩提:「云何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

[0171c13] 須菩提舍利弗:「設使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不行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色想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無常不行痛痒思想生死無常不行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我所不行痛痒思想生死我所不行非我不行痛痒思想生死非我不行虛無不行痛痒思想生死虛無不行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無想不行痛痒思想生死無想不行不行痛痒思想生死不行寂寞不行痛痒思想生死寂寞不行無想不行痛痒思想生死無想所以者何無異自然痛痒思想生死無有無有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行為無有三十七品別異三十七品三十七品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法則無有佛法別異如是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如是阿耨多羅三佛行般若波羅蜜所行不受不行不行不受有所不行是故有所。」

[0172a12] 賢者舍利弗須菩提:「何故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

[0172a14] 須菩提答曰:「所以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自然不可得由是般若波羅蜜無所有自然以是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所行不受不行不行不受有所不行是故有所所以者何一切諸法無所有自然是故名曰一切不受三昧菩薩摩訶薩廣普玄遠聲聞辟支佛不能菩薩摩訶薩以是三昧阿耨多羅三佛。」

[0172a24] 舍利弗須菩提:「菩薩摩訶薩三昧阿耨多羅三佛有餘三昧?」

[0172a26] 須菩提舍利弗:「有餘三昧阿耨多羅三佛!」

[0172a28] 舍利弗須菩提:「何所三昧菩薩摩訶薩阿耨多羅三佛?」

[0172b01] 須菩提舍利弗:「菩薩摩訶薩首楞嚴三昧阿耨多羅三佛!」

[0172b03] 須菩提舍利弗:「三昧名曰寶印三昧名曰師子娛樂三昧名曰月曜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一切三昧名曰無能三昧名曰法界三昧名曰分別三昧名曰金剛三昧名曰法印三昧名曰定意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勢力精進三昧名曰超等三昧名曰應順分別三昧名曰十方三昧名曰總持三昧名曰無為三昧名曰諸法三昧名曰虛空三昧金剛道場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師子吼三昧名曰精進三昧名曰三昧名曰照明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不住三昧名曰三昧名曰燈明廣普三昧名曰無量三昧名曰三昧名曰有所照曜三昧名曰莊嚴三昧名曰離垢三昧名曰有所三昧名曰電燈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威神三昧名曰三昧名曰無能勝三昧名曰開通三昧名曰燈明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嚴淨辯才三昧名曰有所光耀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普明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寶積三昧名曰諸法三昧名曰普法三昧名曰娛樂三昧名曰法頂三昧名曰有所毀壞三昧名曰一切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因緣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修行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一切三昧名曰無心三昧名曰嚴整三昧名曰覺意三昧名曰無量燈明三昧名曰不等三昧名曰一切三昧名曰諸事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建立三昧名曰三昧名曰諸事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所有不當三昧名曰因緣三昧名曰無盡三昧名曰威神三昧名曰光耀熾盛三昧名曰清淨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一切三昧名曰不樂一切苦樂三昧名曰無盡三昧名曰總持三昧名曰等於正邪師子座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離垢三昧名曰三昧名曰滿月離垢三昧名曰三昧名曰嚴淨三昧名曰普照世間三昧名曰普定三昧名曰無染三昧名曰一切三昧名曰三昧名曰三昧名曰第一三昧名曰三昧名曰虛空舍利弗菩薩摩訶薩三昧阿耨多羅三佛不可無有三昧門總持門菩薩摩訶薩學者阿耨多羅三佛!」

[0173a12] 於是須菩提聖旨:「舍利弗往古怛薩阿竭阿羅訶三耶三佛菩薩摩訶薩現在十方世界現在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諸菩薩摩訶薩三昧不見三昧三昧三昧不想:『三昧三昧?』:『我空三昧。』菩薩摩訶薩無想。」

[0173a19] 舍利弗須菩提:「菩薩摩訶薩三昧三耶三佛?」

[0173a21] 答曰:「舍利弗所以者何舍利弗般若波羅蜜三昧不為菩薩摩訶薩不為菩薩摩訶薩三昧三昧菩薩摩訶薩。」

[0173a24] 舍利弗須菩提:「仁者:『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三昧不為各異菩薩三昧三昧菩薩一切法平等不知三昧。』以是舍利弗於是三昧善男子不知不了。」

[0173a28] 舍利弗:「何故不知不了?」

[0173a29] 「無明故而三昧以是菩薩不知不了。」

[0173b01] 爾時世尊賢者須菩提:「善哉善哉須菩提第一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如是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

[0173b07] 舍利弗白佛:「菩薩摩訶薩如是般若波羅蜜?」

[0173b08] 佛言:「如是菩薩摩訶薩如是般若波羅蜜學者無所得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亦復如是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自然具足有所無所得。」

[0173b15] 舍利弗白佛:「菩薩摩訶薩如是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

[0173b16] 佛言:「如是般若波羅蜜得無所得。」

[0173b17] 舍利弗白佛:「云何得無所得?」

[0173b18] 世尊答曰:「不得不得壽命不得所見五陰究竟本末清淨不得本末究竟如是清淨不得無明原本究竟清淨六入名色老病本末究竟清淨無所得本末究竟清淨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欲界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色界無色界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六波羅蜜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辟支佛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菩薩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不可得本末究竟清淨。」

[0173c05] 舍利弗白佛:「何所清淨世尊!」

[0173c06] 答曰:「所生無所得所行清淨。」

[0173c07] 舍利弗:「唯然世尊菩薩摩訶薩如是學者?」

[0173c08] 佛言:「菩薩摩訶薩如是所以者何舍利弗諸法其所凡夫。」

[0173c10] 舍利弗白佛:「唯然世尊?」

[0173c11] 佛言:「無所得以是如是。」

[0173c12] :「世尊無所得有所?」

[0173c13] 佛言:「無所得其內亦復內外所謂所有自然無有痛痒思想生死內外所有自然無有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內外所有自然無有凡夫無明有想無明不知所見不知不見思想不可得名色佛法有所了知無所有不知不見何謂不知不見痛痒思想生死不知不見十二入十八三十七品十二因緣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亦復不知不見由是名曰不捨何所不捨不捨欲界不捨色界不捨無色界不捨聲聞辟支佛地篤信何所不信不信不信痛痒思想生死不信十二入十八十二因緣三十七品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不能建立建立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不住阿惟越致地建立諸佛以是名曰有所著眼陰入婬怒癡邪見佛道。」

[0174a10] 舍利弗白佛:「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不生薩芸若!」

[0174a12] 佛言:「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不得薩芸若。」

[0174a13] 舍利弗白佛:「唯然世尊菩薩摩訶薩不得薩芸若?」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有所思想有所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六波羅蜜三十七品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薩芸若薩芸若是故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不得薩芸若。」

[0174a23] 舍利弗白佛:「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不行薩芸若?」

[0174a25] 佛言:「如是舍利弗般若波羅蜜不得薩芸若。」舍利弗:「天中天菩薩摩訶薩云何般若波羅蜜隨順薩芸若?」舍利弗:「假使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不見般若波羅蜜如是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薩芸若得無所得無所得無所得亦復不得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不得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辟支佛菩薩不復薩芸若如是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薩芸若得無所得。」

[0174b08] 舍利弗白佛:「何謂無所得?」

[0174b09] 世尊答曰:「內外一切法空。」

摩訶般若波羅蜜品第

[0174b12] 於是賢者須菩提白佛:「唯然世尊假使:『幻士般若波羅蜜薩芸若。』如此報答?『幻士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薩芸若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薩芸若薩芸若薩芸若。』假使如此報答?」

[0174b19] 須菩提:「須菩提云何其所報答須菩提云何痛痒思想生死?」須菩提答曰:「天中天須菩提云何眼色因緣痛痒?」

[0174b27] 答曰:「天中天!」

[0174b27] 「須菩提云何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無想?」

[0174c01] 答曰:「天中天!」

[0174c02] 「須菩提云何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

[0174c04] 答曰:「天中天!」

[0174c04] 「須菩提云何?」

[0174c05] 答曰:「天中天不為不異天中天不為痛痒思想生死不為天中天不為身心不為眼色因緣痛痒不為天中天不為四意止不異四意止四意止神足覺意天中天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法則。」

[0174c17] 「須菩提云何所謂塵垢瞋恨?」

[0174c18] 答曰:「天中天!」

[0174c18] 「須菩提云何所謂有所有所?」

[0174c20] 答曰:「天中天!」

[0174c20] 「須菩提云何不滅般若波羅蜜薩芸若一切?」

[0174c22] 答曰:「天中天!」

[0174c23] 「須菩提云何所知思想習俗五盛陰菩薩?」

[0174c24] 答曰:「如是天中天!」

[0174c25] 「須菩提云何思想習俗發言五盛陰有所有所寧可塵勞瞋恨。」

[0174c27] 答曰:「天中天!」

[0174c27] 「須菩提云何思想習俗言教無有名號無身無身無言無言無意無意不滅無有塵勞無有瞋恨以此般若波羅蜜薩芸若?」

[0175a03] 答曰:「天中天!」

[0175a03] 佛言:「如是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薩芸若無所有。」

[0175a05] 須菩提白佛:「菩薩摩訶薩當作般若波羅蜜阿耨多羅學者所以者何天中天五陰幻士。」

[0175a08] 「須菩提云何五陰般若波羅蜜薩芸若?」

[0175a09] 答曰:「天中天所以者何五陰自然無所有自然無所有不可得。」

[0175a11] :「須菩提云何自然五陰如夢般若波羅蜜薩芸若?」

[0175a13] 答曰:「天中天所以者何自然無所有自然無所有不可得。」

[0175a15] 「須菩提云何呼聲五陰譬如野馬譬如五陰般若波羅蜜薩芸若?」

[0175a18] 答曰:「天中天所以者何呼聲野馬自然無所有自然無所有不可得所以者何天中天分別猶如痛痒思想生死十八六根五陰五盛陰自然如夢天中天痛痒思想生死十八六根五盛陰猶如不可得自然不可得。」

[0175a25] 須菩提白佛:「般若波羅蜜新學大乘菩薩摩訶薩得無恐懼?」

[0175a27] 須菩提:「假使新學大乘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不解漚惒拘舍羅親善。」

[0175a29] 須菩提佛言:「天中天何謂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菩薩摩訶薩?」

[0175b03] 佛言:「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專精薩芸若無常不可得痛痒思想生死無常不可得薩芸若無常不可得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

[0175b08]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薩芸若不得痛痒思想生死不得我所不得我所痛痒思想生死我所不得我所非我不得非我痛痒思想生死非我不得非我

[0175b13]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薩芸若不得痛痒思想生死不得色有不得痛痒思想生死不得非常不得無常痛痒思想生死非常不得無常寂寞不得寂寞痛痒思想生死寂寞不得寂寞虛無不得虛無痛痒思想生死虛無不得虛無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

[0175b23]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無常無所得無我非身無所得無常無所得無想寂寞虛無無所得痛痒思想生死無常無所得色聲香味無常無所得非常無我非身無想寂然虛無無所得眾生如此:『一切眾生之類無常顛倒迷惑。』分別無我無想寂寞虛無顛倒迷惑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

[0175c04]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薩芸若思惟無常顛倒無所得痛痒思想生死無常顛倒無所得無我無想寂寞無不顛倒無所得痛痒思想生死非常無想寂寞虛無諸事顛倒無所得假使在於薩芸若不捨菩薩摩訶薩波羅蜜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思惟聲聞辟支佛菩薩摩訶薩行禪波羅蜜不畏

[0175c16]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不用空也痛痒思想生死不專自然不專自然不專不專自然因緣痛痒因緣痛痒自然因緣痛痒樂觀因緣痛痒四意止不專四意止由是四意止自然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不專三十七品自然三十七品三十七品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不專自然法則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不畏。」◎須菩提白佛:「何所菩薩摩訶薩?」

[0176a05] 「般若波羅蜜有所擁護不畏於是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說法不論不常不可得以是德本不以聲聞辟支佛地薩芸若菩薩摩訶薩痛痒思想生死無常不可得以是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薩芸若

[0176a12]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說經不論不可得痛痒思想生死不可得我所非我痛痒思想生死我所非我不可得說法無想不可得痛痒思想生死無想不可得不可得色聲香味十八我所非我不可得

[0176a21]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說法寂寞虛無不可得痛痒思想生死寂寞空無不可得以是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薩芸若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講說寂寞虛無不可得寂寞虛無不可得色聲香味寂寞虛無不可得因緣痛痒說法無常眼色因緣痛痒無常寂寞虛無不可得以此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薩芸若菩薩摩訶薩

[0176b05]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為人說法不論無常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其所行者無我無想寂寞虛無雖說不可得以此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薩芸若菩薩摩訶薩。◎

[0176b11]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為人說法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不論無常非身無想寂寞虛無不可得菩薩摩訶薩以此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菩薩摩訶薩

[0176b17]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為人講法無常非身痛痒思想生死無常非身無常非身色聲香味無常非身眼色無常非身無明無常非身名色六入老病無常非身我所非我寂寞虛無痛痒思想生死我所非我無想寂寞虛無雖說開化無所得以此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菩薩摩訶薩

[0176b29]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為人說經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無常非身無想我所非我寂寞虛無以此德本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薩芸若菩薩摩訶薩

[0176c05]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為人說法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無常非身痛痒思想生死無常非身我所非我無想寂寞虛無以此功德不用聲聞辟支佛地建立薩芸若菩薩摩訶薩。」

[0176c12] 於是須菩提白佛:「何謂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親近惡師聞說般若波羅蜜?」

[0176c14] 世尊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薩芸若親近般若波羅蜜假使般若波羅蜜禪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尸波羅蜜檀波羅蜜得所念著檀波羅蜜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6c19]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薩芸若思惟念著無有自然痛痒思想生死念著內空無有自然想念無有自然有所內空自然無有自然得空想念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6c26]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薩芸若不肯通慧無所有念著思惟自然痛痒思想生死內空無所有自然內空內外空無所有自然有所想念所得內空無所有自然有所亦復如是內空思惟著想無所有自然得空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a05]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四意止四意止念著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三十七品念著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a09]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諸佛有望薩芸若心所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漚惒拘舍羅聞說般若波羅蜜心懷。」

[0177a14] 於是須菩提白佛:「天中天云何菩薩摩訶薩惡師惡師聞說般若波羅蜜心懷?」

[0177a17] 須菩提:「於是須菩提菩薩摩訶薩惡師制止行者不得般若波羅蜜禪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尸波羅蜜檀波羅蜜:『不當六波羅蜜是非怛薩阿竭阿羅訶三耶三佛不當不當受持諷誦不當思惟他人。』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a24]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惡師不肯分別觀見於是魔波旬化作佛像往詣菩薩摩訶薩抑制修學六波羅蜜:『善男子般若波羅蜜禪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尸波羅蜜檀波羅蜜何為奉行?』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b02] 「復次須菩提時弊化作佛像菩薩摩訶薩聲聞辟支佛講論施與分別敷演菩薩摩訶薩大乘聲聞辟支佛地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b06] 「復次須菩提於是化作佛像往詣菩薩摩訶薩:『善男子道心阿惟越致阿耨多羅三佛!』如是不能觀察不覺了知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b11]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精進時弊化作佛像往詣菩薩摩訶薩:『善男子便是我身便是我身。』說經:『我身痛痒思想生死我身色聲香味我身因緣痛痒我身因緣痛痒十八我身檀波羅蜜尸波羅蜜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我身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我身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我身阿耨多羅三佛?』不分如是分別不覺如是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c01] 「復次須菩提變化作佛往詣菩薩摩訶薩:『善男子東方諸佛世尊諸菩薩聲聞辟支佛無諸聲聞辟支佛十方世界。』如是魔事不能分別不識不能菩薩摩訶薩惡師魔波旬化作聲聞往詣菩薩摩訶薩:『往古精進薩芸若思惟亦復修學聲聞辟支佛思惟分別見教。』不為分別如是魔事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c10] 「復次須菩提魔波旬化作和上形體被服往詣菩薩摩訶薩菩薩行空寂精進薩芸若空寂痛痒思想生死空寂空寂十八十二因緣四意止四意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意亦復寂寞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亦復寂寞無想教授:『善男子聲聞地何所不如於是滅度阿耨多羅三佛?』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c21]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惡師魔波旬化作父母形像往詣菩薩摩訶薩:『善男子得證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果精進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三佛往古不可周旋生死布施手足精進。』不為分別如是菩薩摩訶薩惡師

[0177c28] 「復次須菩提菩薩摩訶薩以是像觀惡師見者見者遠離分別無常非身無想寂寞分別顛倒有所思惟四意止四意斷神足覺意無所得四無所畏四分十八不共諸佛不為解說如是不分菩薩摩訶薩惡師菩薩摩訶薩所以惡師十二何況其餘。」


光讚經卷第四

【經文資訊大正藏 08 No. 0222 光讚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大德提供高麗藏 CD 經文/佛教電腦資訊功德校對,CBETA 自行掃瞄辨識,Michelle Yu and Kitty 提供新式標點其他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5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