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The Sutra of Mañjuśrī’s Questions (Wenshushili Wen Jing) 文殊師利問經

Scroll 2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文殊師利問經

扶南三藏僧伽婆羅

分部品第十五

[0501a19]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入涅槃未來弟子云何部分云何根本?」

[0501a20] 文殊師利:「未來弟子二十部諸法二十部四果三藏平等譬如海水無有二十真實如來文殊師利根本二部大乘般若波羅蜜聲聞緣覺諸佛般若波羅蜜文殊師利虛空一切眾生住處如是般若波羅蜜大乘一切聲聞緣覺諸佛出處。」

[0501a28] 文殊師利白佛:「世尊云何?」

[0501a29] 文殊師利:「初二摩訶僧祇(大眾老少律部),體毘履(老宿老宿律部)。入涅槃一百二部摩訶僧祇一部語言(僧祇故云)。執一語言部復出一部出世間語言(稱讚)。出世間語言一部拘梨()。拘梨一部多聞(多聞)。多聞一部()。一部東山()。東山一部北山()。摩訶僧祇部出於僧祇八部體毘履十一一部一切語言(三世一切語言)。一切語言一部雪山()。雪山一部犢子()。犢子一部法勝()。法勝一部()。賢部一部一切(通人)。一切一部()。一部大不可棄(初生追尋不死故云不可棄又名)。大不可棄一部法護()。法護一部迦葉()。迦葉一部修妬路(修妬路)。體毘履十一體毘履二十部。」

[0501b25] 佛說祇夜

摩訶僧祇部,  分別
 體毘履十一,  二十部
 十八,  大乘
 無非,  未來。」

品第十六

[0501c02]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未來外道如是語:『世尊往昔》,六十比丘六十比丘六十比丘解脫。』外道如是說:『世尊一切智何以不見事故。』云何?」

[0501c06] 文殊師利:「然燈不為殺蟲文殊師利如來如是眾生如來說法無非因緣眾生殺生果報眾生不堪受法是故眾生堪受解脫因緣如來何以世間世間殺生自得短命自得長壽解脫果諸眾生如來未來必當化度是故文殊師利如來文殊師利日月光分陀利波羅墮落日月分別心何以日月無心無心日月文殊師利如來說法亦復如是眾生長壽有病可憎可愛貧富貴賤閻浮提四天王乃至非非想生地餓鬼畜生阿修羅為生非我何以一切諸眾生。」

[0501c25]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菩薩摩訶薩須達拏婆羅門婆羅門世尊何故平等慈心菩薩慈悲心菩薩世尊諸菩薩平等心等心云何打拍有人云何?」

[0502a02] 文殊師利:「小兒文殊師利父母平等心打拍小兒文殊師利得罪?」

[0502a05] 文殊師利白佛:「世尊父母等心無有罪過自得。」

[0502a06] 文殊師利:「眾生常平等心羅睺羅可愛可念提婆達多可愛可念文殊師利是故菩薩無有罪過復次文殊師利日日施食有人劫盜文殊師利得罪?」

[0502a11] 文殊師利白佛:「世尊施主得罪施主唯有。」

[0502a12] 文殊師利:「如是諸菩薩唯有無有殺心是故菩薩無害有人殺害自得。」

[0502a14] 佛說祇夜

常行平等心,  無害
 自有,  平等
 ,  殺害
 此時,  
 無有壽命,  作壽
 ,  有罪
 提婆羅睺,  愛念無有
 如是慈悲心,  菩薩平等。」

[0502a24] 文殊師利白佛:「世尊如是如是誠如聖言。」

[0502a25]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未來有人如來:『世尊常言:「二十四便二十四二十四四洲四天王乃至他化自在天梵身大梵須陀洹乃至阿羅漢大智慧善行不動不放逸二十四。」如來應得此處。』邪見云何?」

[0502b03] 文殊師利:「如來說法不為因緣文殊師利日月光利益何以日月無心文殊師利如來如是不求報故為人說法何以如來無心文殊師利如來諸法無有是故文殊師利我所說法無為何以三阿僧祇劫頭目髓腦手足支節妻子奴婢種種布施如來無求如來世間果報何以諸法無為不為自身不為不為自身如來便有所。」

[0502b14] 文殊師利:「猶如日月思惟:『?』日月無心如來無心何以如來無可無可云何於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字何以無可如來不可如來無得何以離苦思惟菩提一切無所得無形無相。」

[0502b21] 佛說祇夜

日月,  無有
 如來無可,  。」

[0502b24]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無有眾生非時何以必當非時不死邪見當作:『是故無有罪過何以是故無有罪過。』云何?」

[0502b28] 文殊師利:「譬如有人造作宮殿既已成就樂欲占相:『何日何日不好?』答言:『不宜何以必當。』主人:『何方?』相師答言:『守護。』主人即便守護有人文殊師利有罪?」

[0502c06] 文殊師利:「世尊有罪有罪!」

[0502c07] 「如是文殊師利若非殺害必得地獄宮殿。」

[0502c09] 佛說祇夜

,  殺害
 必當地獄,  譬如宮殿。」

[0502c12]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未來邪見:『有人殺人不得何以父母應得何以故知壽命壽命非身何以即是即是壽命往後是故即是何以不可是故是故不得何以問路動身如是世尊得罪何以往後猶在以是故知壽命。』世尊有人命者更生不須涅槃壽命壽命涅槃何以無異是故殺生世尊壽命更生受別異姓是故不得何以壽命更生更生地獄畜生餓鬼阿修羅更生是故坐禪弟子心意識心意識更生更生無有更生禪師殺人壽命世尊云何邪見?」

[0503a04] 文殊師利:「二種所謂非心意識心意識持戒何以攀緣無住譬如猨猴不停不可守護是故文殊師利無心意識心意識何以不樂不得是故學者以定殺心非人是故文殊師利非心得罪自身無有罪報何以菩薩功德我身得罪便當得罪何以傷身眾生不得無有何以諸菩薩捨身無記福德是故煩惱心滅故意入滅入滅相續相續心意識無處心意識無處清淨如是文殊師利譬如何以已去清淨如是文殊師利智慧清淨。」

[0503a26] 佛說祇夜

譬如,  
 ,  清淨
 如是過患,  染污心識
 智慧,  清淨。」

[0503b02]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外道邪見:『世尊一切智何故外道女人摩尼如來故知如來一切智誹謗無數劫惡道乃至無間地獄。』世尊云何?」

[0503b08] 文殊:「醫師眾生有風熱病?」

[0503b09] 「世尊!」

[0503b10] 「文殊師利?」

[0503b10] 「如是世尊!」

[0503b10] 「文殊師利如是諸眾生愚癡長壽惡業善業先知非時文殊師利女人摩尼過去眾生不善誹謗聖人阿鼻獄文殊師利眾生惡業不由眾生聞法不堪文殊師利病重不可療治醫師如來不可教化是故默然文殊師利記者弟子聲聞獨覺菩薩三乘何以不定文殊師利云何誹謗虛空虛空云何?」

[0503b23] 文殊師利:「虛空無語何以虛空無故。」

[0503b24] 「如是文殊師利如來虛空等虛空無語如來無語文殊師利五濁惡世云何劫濁眾生濁命濁煩惱濁見濁云何劫濁三災殺害眾生種種疾病劫濁云何眾生濁眾生眾生眾生眾生第一眾生不第眾生眾生濁云何命濁眾生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十二百四百八百乃至千歲長短命濁云何煩惱濁煩惱濁云何見濁邪見戒取見常見斷見我見眾生見見濁如是五濁如來。」

[0503c07] 佛說祇夜

如來虛空,  云何有言
 如來五濁,  是故。」

[0503c10]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未來邪見誹謗佛說如是:『使如來一切智何故眾生然後制戒?』」

[0503c12] 文殊師利:「如此即是一切智相制戒何以云何一切智何以無罪如來慈悲心饒益攝受眾生有子某時空有云何可信何以真實生子信心如是文殊師利人天不見云何制戒然後文殊師利譬如醫師發起對治有人勇健疾病如此?」

[0503c22] 文殊白佛:「不須即為世間第一。」

[0503c23] 「如是文殊師利一切聲一切眾生制戒不宜一切眾生所行制戒如此世間文殊師利眾生之中如來制戒亦復如是文殊師利大麥麻豆?」

[0503c29] 文殊師利:「不堪何以未熟。」

[0504a01] 文殊師利:「一切眾生善根未熟如是不堪制戒文殊師利拘物頭優鉢羅日光?」

[0504a04] 文殊師利:「不能何以新生。」

[0504a05] 文殊師利:「善根未熟如是如來如是不得制戒何以非時若非制戒眾生不受:『無罪何故制戒?』文殊師利未熟可取?」

[0504a08] 文殊師利:「不可世尊非時尚未何況?」

[0504a10] 「文殊師利制戒亦復如是弟子犯戒是故文殊師利制戒。」

[0504a12] 佛說祇夜

無罪制戒,  眾生不信
 是故有罪,  爾時制戒
 譬如,  未便有果
 諸比丘無罪,  制戒。」

[0504a17]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邪見如是:『摩醯首羅世間。』如是邪說云何?」

[0504a19] 文殊師利:「虛妄真實外道:『。』何以自由自由一切世間無餘若一世間各自諸世間若一事由無疑摩醯首羅眾生是故文殊師利世間不實虛妄。」

[0504a26] 佛說祇夜

善惡,  摩醯首羅
 世間事證,  無人決斷
 如此真語,  雖說不成。」

[0504b02]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如來應供正遍知法身世尊中有一切諸法云何虛空等?」

[0504b04] 文殊師利:「中有何以虛空虛空虛空何以虛空無處無處虛空虛空無意虛空復次虛空無體虛空文殊師利虛空非有何以無處無處無故何以無故如是文殊師利語言一切諸法。」

[0504b12] 文殊師利:「有色何以一切虛空等普遍無心意識無處內外是故文殊師利世尊文殊師利不以何以虛空不以虛空。」

[0504b16] 文殊師利:「無心有為便便。」

[0504b18] 文殊師利白佛:「無有世尊善逝何以不可虛空等虛空云何有色有色便是無常若是無常云何虛空等?」

[0504b21] 文殊師利:「譬如兩手和合音聲左手右手左手應有右手何以二手常有一手無聲如是世間不著世間蓮華水生不為可取不可水中月如來正遍知亦復如是

囑累品第十七

[0504c01] 「文殊師利有人受持所得功德不可一切種智如是善男子善女人入佛境界佛境界成滿七寶滿世界種種衣服日日所得功德無量無邊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書寫所得功德百分之分為百分如是展轉過分何以一切智住處應當供養清淨清淨寂靜諸天行處諸佛念處人天如來地。」

[0504c12] 爾時阿難白佛:「世尊云何云何奉持?」

[0504c13] 阿難:「名為文殊師利』,受持種種樂說』,受持一切』,受持菩薩修妬路』,受持。」

[0504c17]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如來應供正遍知所作已辦可作捨於重擔一切一切煩惱煩惱諸佛一切智一切見者成就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五眼具足佛眼一切世間如是思惟:『得道說法云何眾生清淨善行何人何人現證智慧必當退轉是故說法堪受無有。』世尊阿羅漢正遍知?」

[0504c26] 文殊師利:「阿羅漢正遍知阿羅漢復次凡夫地名為得無名為煩惱光明醍醐不為生死求覓真實義三藐三佛陀自覺諸法平等虛空憍慢如法分別後邊失業生死輪轉解脫解脫繫縛問答寂靜他者受持法性無體所作已辦捨身手足畢竟所作已辦

[0505a10] 「諸法如觀直心相續業行三業覺真如法成就所作已辦善根捨於重擔復生一切一切貪瞋癡一切煩惱三界煩惱煩惱無業煩惱死魔諸佛一切般若波羅蜜一切般若波羅蜜諸佛一切智無所不知一切見者現證一切諸法成就十力如法神力稱量佛力一切眾生百倍千萬億不可思議不可數成就無邊佛十力無量成就一切諸力成就十力十力業力定力根力道力宿命天眼漏盡四無畏一切智無畏一切漏盡無畏無畏無畏十力四無畏大慈大悲大喜十八不共法十八不共成滿五眼滿所謂天眼佛眼法眼慧眼肉眼有無何以境界無量是故成就五眼無障礙所見無餘虛空以此眼見一切世間無障礙眼見世間障礙一切世間如是思惟:『為何等人說法?』文殊師利?」

[0505b06] 文殊師利白佛:「未解世尊。」

[0505b07] 文殊師利:「佛境界有無眾生說法無餘佛智十地菩薩世間智眾生說我法退轉壽命。」

[0505b12] 諸天白佛:「如是世尊。」

[0505b13] 「文殊師利云何眾生清淨善行眾生功德清淨清淨心善行自行善根得度分別諸法一切不為愛見繫縛有如眾生說法當令誹謗。」

[0505b19] 佛說祇夜

、  ,  
 。  諸天,  
如是世尊!  如是善逝!  
 已經。』

[0505b24] 「文殊師利無有智慧如來善逝世尊。」

[0505b26]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一切功德出家何以住家無量過患出家無量功德。」

[0505b28] 文殊師利:「如是如是一切功德出家何以住家無量過患出家無量功德住家障礙出家無障礙住家攝受出家住家出家住家塵垢出家除塵住家淤泥出家離欲淤泥住家愚人出家愚人住家不得正命出家正命住家怨家出家怨家住家出家住家憂悲出家歡喜住家惡趣出家解脫道住家結縛出家解脫住家怖畏出家無怖畏住家出家住家傷害出家傷害住家熱惱出家熱惱住家出家無貪住家憒閙出家寂靜住家出家住家下賤出家勝處住家煩惱出家煩惱住家出家住家小心出家大心住家出家出離住家增長出家住家成就小法出家成就大法住家無法出家有法住家出家無悔住家增長血淚出家血淚住家三乘出家三乘稱嘆住家不知足出家知足住家魔王愛念出家恐怖住家多放出家放逸住家輕蔑出家輕蔑住家為人使出家使住家生死出家涅槃住家出家住家黑闇出家光明住家出家住家憍慢出家憍慢住家低下出家清高住家多事出家住家果報出家果報住家諂曲出家質直住家常有出家住家出家無有住家疾病出家疾病住家衰老出家少壯住家放逸出家住家欺誑出家真實住家出家住家出家醍醐住家散亂出家散亂住家流轉出家流轉住家毒藥出家甘露住家愛別離出家別離住家多重出家智慧住家出家樂清淨法住家內思出家內思住家歸依出家歸依住家尊勝出家尊勝住家住處出家住處住家不能出家住家瞋恚出家慈悲住家重擔出家重擔住家究竟出家究竟住家有罪出家無罪住家過患出家過患住家苦難出家苦難住家流轉生死出家住家出家住家出家住家財物出家功德住家出家住家常有退出家增長住家出家住家可作出家不可住家出家逆流住家煩惱出家住家此岸出家彼岸住家出家纏縛住家怨家出家怨家住家國王教誡出家佛法教誡住家犯罪出家犯罪住家出家住家出家住家出家難得住家出家住家出家住家傷害出家攝受住家魔王幢幡出家幢幡住家出家住家增長煩惱出家出離煩惱住家出家文殊師利住家讚嘆出家滿虛空無盡文殊師利住家過患出家功德。」

[0506b20]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諸菩薩摩訶薩常有心念?」

[0506b21] 文殊師利:「菩薩:『何時出家僧坊何時自恣和合何時修行解脫解脫知見何時著衣牟尼何時相好何時空閑處便何時乞食好惡不生增減不得次第行乞油膏壽命何時離世八法不為八法何時厭離愛樂林藪十二入不著不樂何時守護六根禪定何時調伏六根使何時坐禪精進讀誦經書常樂結使何時知足何時不樂樂事何時勤行精進何時諸菩薩所行何時世間第一何時解脫愛奴何時解脫居家?』文殊師利菩薩心。」

[0506c08] 佛說祇夜

思惟菩薩心,  功德
 無量不可,  清淨佛法
 惡趣,  具足成就佛智慧。」

[0506c13]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佛世界諸佛現在有人云何?」

[0506c14] 文殊師利:「專念如來十號常在不滅得當諸佛說法現在四眾增長壽命無諸疾病云何十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文殊師利十號念佛色身具足相好念法壽命無盡當作色身法身見佛虛空虛空故知一切法文殊師利須彌山乾陀沙陀阿輸迦羅山多山陀羅斫迦羅如是障礙一心念十號不能何以正念威神

[0506c27] 「復次文殊念佛十號猶如虛空虛空無有過失得無生忍如是名字增長正念見佛相好正定具足具足諸佛照水諸佛亦復如是復次一佛中分十方諸佛如是分明從此以後正念思惟有相常樂見佛諸佛不得神通世界此處諸佛佛說如實。」

[0507a08] 文殊師利白佛:「?」

[0507a08] 文殊師利:「善知識供養善知識精進不捨精進不捨智慧不動智慧智慧智慧信心精進堅固不為天魔沙門婆羅門由此四法。」

[0507a12] 文殊師利白佛:「?」

[0507a13] 文殊師利:「慚愧懺悔恭敬供養說法供養以此四法禪定九十無我端坐專念思惟經行大小便不得

[0507a17] 「四法諸佛聽法發菩提心諸菩薩所行

[0507a19] 「四法一者造像三教化眾生使得菩提守護攝受諸佛正法

[0507a21] 「四法語言在家出家人和合不著諸法寂靜

[0507a22] 「諸法無生忍一切一切一切邪見一切五欲思惟無量瞋恚四攝法成就慈悲喜捨聞說質直修行清淨三業財施慳心法施忍辱安樂誹謗本業果報受持為人思惟修行正行不生嫉妬自讚毀他睡眠懈怠信佛法僧恭敬語言真諦無餘

[0507b03] 「復次文殊師利出家人在家修習在家人出家修習廣說修行云何在家人業果一切歸依三寶受持五戒穿十善道修行梵行五欲不生嫉妬愛妻常樂出家受持八戒僧坊慚愧出家人常生法常化人愛念恭敬和上闍梨說法父母善知識父母善知識安隱在家

[0507b14] 「云何出家人破戒清淨無所得波羅提木叉善能守護成就一切行處淨業淨命無生法忍無相不生怖畏常勤精進正念現前信從成就慚愧不著世法嫉妬常行頭陀功德厭世語言不樂綺語報恩敬畏和上阿闍梨憍慢常樂善友善友聞法修行經書師說說法父母善友阿蘭若不樂人間身命思念不依利養觸犯渴愛攝受正法愛敬尊長衣鉢不受宿乞食次第乞慚愧自省金銀珍寶真實不生驚疑慈心瞋怒悲心殺害饒益一切世間慈悲一切眾生常樂經行睡眠懈怠如是功德禪定

[0507c04] 「復次文殊師利具足如來專心思惟守護知足初夜後夜睡眠煩惱禪定不著禪味分別色相不淨不著陰界自稱無有憍慢一切法阿蘭若一切眾生親友不為名聞禁戒常行禪定不厭多聞多聞不生憍慢無疑謗佛毀法破僧善人不善說出言語六法解脫瞋恚懈怠精進九想八大人覺成就解脫三昧三摩跋提一切諸見不能聽法分別無有住相怖畏生死十二入十八界毒蛇泥洹寂靜五欲出生無有諍訟教化眾生功德如是禪定

[0507c20] 「文殊師利修行所得功德永不退轉文殊師利三千大千世界世界多少微塵數七寶持用布施云何如是功德?」

[0507c24] 文殊師利:「甚多世尊!」

[0507c24] 佛言:「善男子善女人無怖畏所得功德何況信心思惟修行受持讀誦為人廣說何況修習功德不能是故文殊師利善男子善女人應當修習憶持他人廣說文殊師利劫燒菩薩無有王難惡鬼神種種惡毒不能為難惡業深重決定

[0508a03] 「復次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無有疾病六根清淨無諸

[0508a05] 「復次文殊師利諸天龍神悉皆守護諸天乃至諸佛讚嘆諸天常樂乃至諸佛常樂

[0508a08] 「復次文殊師利聞法乃至文殊師利功德若一一劫不能無有邊際何況菩薩

[0508a11] 「文殊師利譬如有人向東行經千歲西北方云何有人所行若一由旬由旬乃至由旬?」

[0508a15] 文殊師利:「一切種智大智舍利弗并不退菩薩無能。」

[0508a16] 文殊師利:「善男子善女人所行滿珍寶布施有人聞已隨喜發願三菩提多聞以此隨喜功德布施功德百分乃至千萬億不可人為過去諸佛隨喜現在未來諸佛隨喜隨喜。」

[0508a22] 文殊師利白佛:「世尊如是如是功德果報不可思量。」

[0508a24] 文殊師利:「菩薩一日修行過去未來現在眾生功德不及千萬分之。」

[0508a26] 佛說祇夜

如來十號,  無邊
 如此功德,  不可得稱量
 珍寶廣布,  
 隨喜,  不可數。」

[0508b02] 爾時文殊師利白佛:「世尊供養惡毒法云供養般若波羅蜜佛足菩提樹轉法輪菩薩眾僧佛像法云世尊世尊一切云何入佛世尊一種多種一種多種?」

[0508b08] 文殊師利:「各各各各一一一百八

[0508b10] 「

[0508b10] 『南無佛

[0508b11] 「般若波羅蜜

[0508b11] 『()波羅蜜多莎訶

[0508b13] 「佛足

[0508b13] 『莎訶

[0508b14] 「菩提樹

[0508b14] 『南無菩提莎訶

[0508b15] 「轉法輪

[0508b15] 『南無達摩莎訶

[0508b16] 「

[0508b16] 『莎訶

[0508b17] 「菩薩

[0508b17] 『南無菩提薩埵莎訶

[0508b18] 「眾僧

[0508b18] 『僧伽莎訶

[0508b19] 「佛像

[0508b19] 『波羅莎訶

[0508b20] 「文殊師利如是受持。」

[0508b20] 文殊師利:「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能信修行應當早起清淨念佛功德恭敬不以如法安置冷水塗身出血漿冷水沙糖冷水頂上漸消一切愛敬天雨不止空閑處火燒亢旱空閑處冷水降雨牛馬本性調即便調伏果樹冷水牛糞不得田中田中滋長高原陸地無有比丘一日之中百八次復一日花布一百八如是乃至便疾病冷水出聲聞者敵國怨家在於退高山磐石眾多比丘相與禮拜自生珍寶愚癡供養以為[*]百八以為彈丸百八聰明利根一日之中有所優鉢羅拘物頭分陀利花波羅水陸供養其所悉皆有果種花以為重病身體大小身上即便末利一切怨家愛念

[0509a01] 「文殊師利

[0509a02] 「南無佛() ()般若波羅蜜多莎訶() 莎訶() 南無菩提莎訶() 南無達摩莎訶() 莎訶() 南無菩提薩埵莎訶() 僧伽莎訶() 波羅莎訶()

[0509a08] 「一一百八章句處處如是。」

[0509a09] 佛說祇夜

善人足下,  第一
 世界,  金山不能
 佛足微塵,  除斷憂悲
 不如金山,  增長怖畏
 般若,  菩提法輪
 諸菩薩,  眾僧佛像
 此處,  應當供養
 世間,  恭敬
 一切,  滅除三界
 功德增長,  壽命亦復
 顏色悅豫,  端正有身
 吉祥,  諸佛。」

[0509a22] 爾時文殊師利諸菩薩阿若憍陳如聲聞天龍夜叉揵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一切大眾歡喜奉行

文殊師利問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14 No. 0468 文殊師利問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6.06,完成日期:2016/06/15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大德提供高麗藏 CD 經文,北美大德提供諦法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