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Luo Yun Renru Jing 羅云忍辱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羅云忍辱經

西晉沙門法炬

[0769a20] 阿難:「如是。」

[0769a20] 一時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羅云平旦著衣法服執持輕薄逢見意念:「瞿曇沙門第一弟子羅云分衛。」即興沙土羅云

[0769a25] 羅云血流:「佛弟子慈心眾生世尊:『忍者。』佛戒終身自攝猶自貢高不計須彌年壽十六其一愚人行惡清淨持戒沙門逆風炬火不捨以為比丘沙門佛弟子之上天神帝王不如無上。」

[0769b07] 羅云血流臨水:「無慍大慈志趣沙門愚人沙門輪轉無際一向至真利劍不知不利死屍無知甘露甘露臭蟲真言不亦。」

[0769b18] 師徒洗手漱口稽首佛足退本末世尊:「惡心輕薄命終至于夜半擇地之中無不四千魂神終而復始沙土萬歲瞋恚意向持戒沙土故世沙土為人常有重病中日頑鈍手足驚怪皆然:『不祥。』路人往來無不愕然窮苦死後魂神更生手足頑鈍五百重罪為人常有頭痛。」

[0769c05] 世尊:「夫人處世不惟忍者所生不值佛世違法常在三塗終而復始劫數得出為人至尊為人醜陋貧窮不得天神聖賢惡夢妖怪首尾飛禍縱橫恐怖不忍惡心使然惡行所生消滅顏貌榮尊忍辱慈惠所致家和未嘗智者破家王法地獄燒煮餓鬼畜生。」

[0769c18] 世尊:「利劍須彌無為不知無妄明法相背清濁嗜欲不好三尊日月龍象可謂萬萬不如七寶凡俗以致災患終始布施十方大福不如忍行世世中心恬然無毒可恃安宅不生不加可以良藥忍者飛行皇帝四天下第二天帝釋上第壽命無極身體所願自然志願清淨沙門得佛諸天獨步三界所致。」

[0770a14] 沙門:「須臾眾生。」

[0770a16] 佛說沙門皆大歡喜作禮

羅云忍辱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14 No. 0500 羅云忍辱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6.06,完成日期:2016/06/15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大德提供高麗藏 CD 經文,北美大德提供十字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