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Jyotiṣka (Fo Shuo Shuti Jia Jing) 佛說樹提伽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說樹提伽經

于闐國三藏求那跋陀羅

[0825a22] 佛言

[0825a22] 長者樹提倉庫金銀具足奴婢成行

[0825a23] [*]手巾風起殿大會群臣羅列卜問其所:「大興天賜[*]。」樹提默然無言樹提:「何以無言?」答言:「不敢風起殿以是默然無言。」

[0825b01] 一九金華車輪風起殿大會群臣羅列卜問其所:「大興天賜金華。」樹提默然無言樹提:「何以無言?」答言:「不敢風起殿以是默然無言。」

[0825b07] :「乃爾調度將領二十看望。」樹提答言:「相隨自然不須自然飲食不須自然不須自然不須反顧。」

[0825b12] 即將二十樹提南門中有童子端正可愛樹提:「家兒?」答言:「不敢守門。」

[0825b15] 前進其中童女端正可愛樹提:「家婦?」答言:「不敢。」

[0825b18] 前進戶內白銀水精水流不得樹提黃金白玉樹提二十重金樹提端正無雙作禮眼中:「何不㤿眼中?」答言:「不敢煙氣以是眼中。」:「庶人諸侯天子無煙?」答言:「不敢一明殿堂晝夜無異不須火光是故。」

[0825b29] 樹提家堂十二高樓上頭西奄奄忽忽一月大臣白言:「人民。」:「須臾。」

[0825c03] 樹提中遊流泉浴池沐浴甘美無比可愛以至一月大臣白王:「人民。」:「須臾。」樹提布施金銀珍寶綾羅繒綵二十眾人馬車一時

[0825c08] 群臣羅列卜問其所:「樹提婦女可取?」:「可取。」即興四十樹提數百

[0825c12] 樹提家門力士金杖四十一時手脚搖頭[*],樹提虛空諸人:「?」諸人樹提:「國王長者長者中有力士金杖我等四十一時不能。」樹提:「?」諸人:「。」樹提放大四十一時俱起本國

[0825c22] 遣使樹提樹提問言:「世尊樹提前身功德婦女?」

[0825c24] 佛言:「樹提布施功德天上五百主將商人持重經過山中道人草屋床褥漿燈燭于時天堂果報。」

[0825c29] 佛言:「布施樹提夫婦于時道人我身五百商人阿羅漢道。」

佛說樹提伽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14 No. 0540a 佛說樹提伽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6.06,完成日期:2016/06/15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大德提供高麗藏 CD 經文,北美大德提供,Jasmine 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