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Youpiyiduoshejia Jing (Visākhā) 優陂夷墮舍迦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優陂夷墮舍迦經

譯人

[0912a18] 如是

[0912a18] 一時舍衛國女人殿女人奉持墮舍迦十五日朝沐浴使沐浴作禮佛言:「。」墮舍迦:「今日何等沐浴?」墮舍迦:「今日十五齋戒一月六齋不敢。」

[0912a27] 墮舍迦:「八戒使得度世道不復三惡所生常有八戒因緣成佛

[0912b01] 「何等間有賢善持戒一月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齋日:『今日我身一日飲酒莫道錢財阿羅漢。』阿羅漢齋日持戒阿羅漢捶擊畜生使常生阿羅漢今日使不得如是。」

[0912b11] 佛言:「齋日阿羅漢無貪心貪慕世間無貪齋日如是阿羅漢富有布施無有二戒。」

[0912b15] 佛言:「齋日阿羅漢阿羅漢不貪女人齋日如是阿羅漢三戒。」

[0912b18] 佛言:「齋日阿羅漢不妄語傷人佛經不語齋日如是阿羅漢。」

[0912b21] 佛言:「齋日阿羅漢阿羅漢不飲酒齋日如是阿羅漢五戒。」

[0912b24] 佛言:「齋日阿羅漢阿羅漢不在歌舞不喜音樂不在香華齋日如是阿羅漢。」

[0912b27] 佛言:「齋日阿羅漢阿羅漢床臥齋日如是阿羅漢。」

[0912c01] 佛言:「齋日阿羅漢阿羅漢日中日中不得漿齋日如是阿羅漢八戒。」

[0912c04] 墮舍迦:「間有頭髮便:『已去。』有人八戒一日一夜明日便:『佛經如是。』有人心中惡意善意。」

[0912c09] 佛言:「有人身體出水:『。』有人齋戒一日一夜明日念佛正語:『何時得道使不復不復使無為。』」佛言:「有人有人齋戒一日一夜明日便比丘僧:『比丘僧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比丘僧如是。」

[0912c17] 佛言:「有人齋戒一日一夜慈心天下不當瞋怒有人一日一夜齋戒天下淨心思念如是如是不當瞋怒。」

[0912c22] 墮舍迦:「八戒一日一夜金銀珠璣施與比丘僧天下十六大國一者二者摩竭四者拘薛羅五者般闍荼越祇十一十二賴吒十三十四末羅十五十六十六大國珍寶施與比丘僧不如齋戒一日一夜齋戒使得度世道財寶施與不能使得道得佛八戒。」

[0913a04] 墮舍迦:「天下家事是故使一月六齋八戒賢善阿羅漢道得佛道者欲生天上一月十五二十家事一月六齋譬如海水不可齋戒一日一夜不可。」

[0913a10] 墮舍迦:「誦念八戒。」

[0913a11] 墮舍迦作禮

優陂夷墮舍迦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01 No. 0088 優陂夷墮舍迦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文明大德提供北美大德提供法雨道場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