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Shi Zhi Jushi Ba Cheng Ren Jing (Aṭṭhakanagarasutta) 十支居士八城人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說十支居士八城人經

後漢安息國三藏安世高

[0916a20] 如是

[0916a20] 一時比丘波羅世尊般涅槃不久於是居士財物波羅治生於是居士錢財歡喜盈利極大歡喜悅豫波羅比丘一面居士一面比丘說法勸進勸進教授教授無量方便說法勸進教授歡喜默然於是居士比丘說法勸進歡喜比丘:「尊者阿難何所。」

[0916b03] 「居士尊者阿難毘舍離獼猴岸上見者。」於是居士比丘尊者阿難尊者阿難一面居士一面尊者阿難:「阿難有所我所。」

[0916b09] 「居士!」聞已

[0916b10] 「尊者阿難世尊如來等正覺眼見第一義一法聖弟子有餘有漏盡意解脫?」

[0916b12] 「居士世尊如來等正覺眼見第一義一法聖弟子有餘有漏盡意解脫。」

[0916b15] 「云何尊者阿難如來等正覺眼見第一義一法聖弟子有餘有漏盡意解脫?」

[0916b17] 「居士聖弟子所聞解脫四禪正受法相觀行法相觀行止住有漏不住有漏樂法自愛自習歡喜五下結化生般涅槃阿那含不還世間居士世尊如來等正覺眼見第一義一法聖弟子有餘有漏盡意解脫復次居士聖弟子所聞滿一方正受如是二三上下一切無二極大無量分別滿正受如是滿一切正受法相觀行法相觀行止住有漏不住有漏法樂法愛行法歡喜五下結化生般涅槃阿那含不還世間居士世尊如來等正覺眼見第一義第一聖弟子有餘有漏盡意解脫復次居士聖弟子所聞一切色相有想無想正受法相觀行有漏盡意解脫。」

[0916c10] 於是居士尊者阿難:「尊者阿難我等尊者阿難甘露門十二甘露門甚多尊者阿難十二甘露門各各甘露門安隱尊者阿難不遠十二有人少有所為有人無有饒益不安不快火燒尊者阿難十二安隱如是尊者阿難我等尊者阿難甘露門十二甘露門尊者阿難甚多十二甘露門各各甘露門各各尊者阿難婆羅門施與我等大師不以財施?」於是居士淨妙飲食淨妙飲食隨時比丘僧毘舍離比丘僧諸比丘毘舍離諸比丘淨妙飲食授與淨妙飲食授與五百買房施與尊者阿難以為私有尊者阿難施與

[0917a01] 阿難如是說居士尊者阿難歡喜

佛說十支居士八城人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01 No. 0092 十支居士八城人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文明大德提供北美大德提供法雨道場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