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Foshuo Wu Yun Jie King Jing別譯雜阿含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說五蘊皆空經

大唐三藏法師義淨 

[0499c08] 如是我聞

[0499c08] 一時薄伽梵婆羅痆斯仙人鹿爾時世尊苾芻:「汝等不是若是受苦。『如是如是。』不如隨情是故不是受想亦復如是復次苾芻云何無常?」

[0499c14] 白言:「大德無常。」

[0499c15] 佛言:「無常即是苦苦壞苦行苦聲聞多聞弟子即是我有諸色屬於?」

[0499c17] 「世尊!」

[0499c18] 「受想無常亦復如是所有過去未來現在內外悉皆無我汝等正智善觀如是所有受想過去未來現在正智觀察聲聞聖弟子五取蘊無有我所如是觀知世間無能轉變自悟涅槃梵行所作已辦不受。」

[0499c26] 苾芻煩惱心得解脫信受奉行

佛說五蘊皆空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02 No. 0102 佛說五蘊皆空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文明大德大德提供高麗藏 CD 經文,北美大德提供法雨道場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