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Dasheng Bei Fen Tuo Li Jing (Karuṇāpuṇḍarīkasūtra) 大乘悲分陀利經

Scroll 4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大乘悲分陀利經卷第四

三藏

授記品第十

[0256b16] 「善男子爾時懈怠發聲:『世尊我等佛土如來應供正遍知所謂世界普賢菩薩菩薩行如是我等六波羅蜜滿佛土成正覺。』

[0256b19] 「善男子寶藏如來亦復如是懈怠:『普賢菩薩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汝等周匝世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自在如來自在師子音如來無垢自在王如來自在王如來無垢聲光自在王如來五百如來五百自在王如來如來無畏無垢光如來十號無光如來十一號稱自在法稱如來法稱如來二十不可思議如來寶幢自在牟尼自在無味不可思議智藏如來十五如來五十智海如來二號精進自在王如來八十如來九十自在如來一百無垢自在如來八十如來四十菩提自在王如來牟尼如來積德如來金剛師如來賢上如來無量光明如來師子如來無盡智積寶光如來無垢如來珊瑚如來二師如來如來法華如來如來無垢如來自在如來無垢眼如來如來阿僧祇如來福德如來如來自在如來阿僧祇饒益如來智積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無癡如來金剛如來法勝如來帝王如來執金剛如來自在如來法用婆羅如來如來智積如來如來世主自在如來優曇金幢如來法幢如來栴檀安隱()如來如來()如來如來法稱如來降魔如來闍那波羅如來如來安隱如來如來如來金剛如來金剛如來莊嚴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婆羅如來八十師子如來五十那羅延如來七十寶積如來三十如來二十星宿如來三十婆羅如來九十如來堅固如來十號香華如來七十光明圓月如來三十香華如來無量如來如來閻浮如來一百德山如來師子如來如來無我如來無量如來法智龍王解脫覺世如來應供正遍知汝等異國一日同時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小劫汝等同日無上涅槃佛土正法。』

[0257a13] 「稽首寶藏如來寶藏如來

「『汝等,  善財
  勤修六度懈怠,  天人導師。』

大乘悲分陀利經第九王子授記品第十一

[0257a19] 「善男子爾時婆羅門第九王子白佛:『如是菩薩行十方恒河沙世界恒河沙現在住世諸佛世尊菩薩菩提世尊發菩提心乃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其中菩提乃至菩提誓願堅固修行不生聲聞辟支佛心意不生愛欲疑惑殺生偷盜梵行妄語兩舌綺語無明邪見嫉妬無不離心菩薩行乃至菩提有如乃至菩提足下念佛乃至菩提未曾不見聞法供養所生得出糞掃衣但三衣樹下止常坐空閑處乞食少欲知足說法無染著語具足無量辯才妄語說法思惟女人露齒染相動手為人說法大乘菩薩供養聞法敬意恭敬沙門婆羅門尊重供養如來布施法施不生嫉妬身命死者精進眾生在家出家是非長短觀察如火遠避世尊乃至菩提成就世尊所立誓願兩手自然輪寶具足。』

[0257b17] 「王子發言其所白佛:『世尊乃至菩提如是滿輪寶五濁佛土大聲難陀跋難陀龍王一切佛土:「菩薩受記妄念。」修空不動法藏」。一切眾生其中法藏耳根眾生欲愛瞋恚愚癡思念佛境界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0257b26] 「善男子王子二輪譬如諸佛如來神通如是十方無量阿僧祇五濁佛土眾生:『菩薩受記妄念修空不動法藏。』其中一切眾生法藏耳根一切欲愛乃至心意嫉妬思念佛境界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須臾王子

[0257c04] 「善男子爾時寶藏如來王子:『善哉善哉善男子菩薩行所願自然輪寶五濁佛土阿僧祇那由他眾生無濁菩提善男子是故可取莊嚴佛土。』

[0257c10] 「白佛:『世尊如是莊嚴佛土所謂一切黃金地平正如諸天周遍其中瓦礫土石柔軟劫波足下其中地獄畜生餓鬼佛土無諸臭穢妙香充滿曼陀羅華周遍佛土其中眾生無有老病無相無相惱亂其中眾生無有橫死無悔無不三昧命終其中眾生思惟念佛命終不墮惡趣不生五濁佛土乃至菩提般涅槃不見聞法供養其中眾生愛欲瞋恚愚癡其中一切眾生修十善業佛土眾生受戒其中眾生不得便其中眾生無諸醜陋使其中眾生無有貴賤分別使其中眾生無我其中聲聞菩薩乃至夢中不淨其中一切眾生求法佛土無有異學倒見其中眾生使其中一切眾生五通使其中眾生飢渴充滿欲界其中眾生無有尿涕唾其中無有寒熱其中動人隨意涼風暖風優鉢羅此岸多伽羅沈水香一切隨心悉皆如是五濁世界國中七寶臺中七寶安置柔軟劫波住處寶臺周匝八功德水充滿其中諸眾生以此為使其中行列莊嚴種種種種種種種種種種種種瓔珞種種莊嚴其中眾生如意如是乃至菩提樹七寶高千由旬一由旬枝葉分布一千由旬微風枝葉[-+],柔軟妙音波羅蜜神通聞者心得離欲佛土女人功德譬如兜率天其中女人無諸臭穢兩舌使男子女人身行欲心女人須臾欲心慚愧三昧以是三昧更生欲心女人欲心男子欲心如是男女身心譬如三十三天歡喜愛樂使佛土男女如是女人懷妊譬如比丘第二禪不為不淨得出女人不受苦痛女人離欲三昧以是三昧魔事三昧作業因緣億劫女人以是三昧一切乃至菩提般涅槃不復眾生作業受胎菩提名號喜樂命終我國受胎眾生其中一切作業除滅乃至菩提不受胎生眾生善根華中化生福德種善根胎生業行我國女人入胎眾生一向充滿微風多羅如是喜樂空無無我以是音聲其中三昧以是三昧眾生深空佛土不出樂欲

[0258b16] 「『世尊菩提樹須臾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菩提佛土日月光無有如是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佛土無不周至以是光照眾生如是大明十方無量阿僧祇世界現在住世諸佛世尊菩提如是聲說遍滿三千大千佛土其中眾生念佛住處經行迴轉一切疑惑菩提十方無量阿僧祇佛土眾生聲聞乘大乘聞法三昧忍辱陀羅尼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聲聞僧眾無量無能如來菩提遊行千葉金色蓮華佛土稱讚諸眾生喜樂眾生所有善根盡皆迴向求生我國命終來生聲聞沙門諂曲一切如是眷屬貴重不貪財物不重榮利樂於無常無我勤修精進樂法比丘僧其中不退菩薩入空所生般若波羅蜜乃至菩提菩提住世大劫般涅槃正法住世。』

[0258c11] 「佛言:『善哉善哉丈夫佛土阿閦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東方千佛世界莊嚴成就所願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阿閦如來乃至世尊。』阿閦白佛:『世尊如是滿一切世界眾生有形之類眾生一切慈心無濁譬如十地菩薩蓮華三昧捨身使一切眾生亦復如是世尊一切金色。』

[0258c22] 「善男子阿閦菩薩寶藏如來即時一切眾生如是其所一切金色寶藏如來

「『,  
  眾生悲心,  淨意世尊。』

大乘悲分陀利經王子授記品第十二

[0258c28] 「善男子爾時婆羅門第十王子摩尼王子摩尼其所阿閦。『世尊如是滿一切眾生念佛有海此岸栴檀一切以是妙香供養佛像。』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所願使一切眾生有海此岸栴檀妙香念佛善男子是故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阿閦如來般涅槃正法世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金華如來應供正遍知乃至世尊。』白佛:『世尊如是滿世尊周遍瞻蔔。』

[0259a12] 「善男子爾時菩薩寶藏如來瞻蔔寶藏如來

「『妙德,  瞻蔔周遍
  顯示淨妙,  眾生無畏。』

[0259a17] 「善男子爾時婆羅門第十一王子名師寶幢寶藏如來,『菩薩所願無異。』寶藏如來:『善哉善哉善男子是故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金華如來般涅槃正法滅後三劫世界妙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自在雷音如來乃至世尊國土莊嚴阿閦佛無異。』白佛:『世尊如是滿禮佛一切眾生如是菩薩平等三昧饒益一切眾生菩提不退轉。』

[0259a28] 「善男子菩薩寶藏如來一切眾生如是諸眾生悲心善男子爾時寶藏如來菩薩

「『善意大丈夫,  眾生
  安立塵心,  世人當作。』

[0259b05] 「五百王子如是:『莊嚴佛土虛空菩薩所願佛土。』寶藏如來盡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汝等同時各異世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四百王子如是:『莊嚴佛土金剛慧照菩薩。』寶藏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各異世界八十九王子如是:『莊嚴佛土普賢菩薩。』四千國王莊嚴佛國土寶藏如來悉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各異世界菩提如是九十二眾生淨土寶藏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汝等同時各異世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大乘悲分陀利經八十受記品第十三

[0259b21] 「善男子婆羅門八十皆是寶藏如來第一自在童真善男子爾時婆羅門自在:『童真可取清淨莊嚴佛土。』自在:『大師師子吼。』大師:『我所。』白言:『淨土不淨?』大師:『菩薩大悲者不淨倒見眾生童真可知。』

[0259b28] 「善男子自在童真至寶如來白佛:『世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是萬歲世人菩提如今世尊令眾生貪欲瞋恚愚癡生死身為我所得出三乘眾說世尊如是滿世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寶藏佛言:『來世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散華佛土四天下萬歲人中菩提寶積如來乃至佛世尊。』白佛:『世尊如是滿真珠一切樂音。』

[0259c11] 「善男子自在童真寶藏如來真珠一切樂音寶藏如來

「『大勢無盡,  慈心
  滿眾生,  故世成佛。』

[0259c16] 「婆羅門第二名曰成就:『自在如是。』寶藏佛言:『童真散華佛土四天下萬歲世人當成照明如來乃至佛世尊。』第三:『千歲人中菩提如來乃至佛世尊。』授記如來山王如來如來如來閻浮如來滿如來如來寶山如來如來那羅延如來牟尼如來牟尼如來憍陳如如來師子如來如來如來最勝如來開化如來饒益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金銀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法月如來如來如來如來端正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善意如來如來金幢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善現如來如來毘樓如來梵音如來如來如來摩尼如來如來釋迦牟尼如來自在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如來自在如來如來如來金剛如來如來常光如來如來如來如來自在如來婆羅如來那羅延如來如來

[0260a12] 「善男子大師最後寶藏如來:『世尊七十九童真散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世尊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散華世尊最後菩提七十九壽命菩提三乘三乘所有聲聞得佛聲聞七十九佛出世散華所有眾生人形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使一切眾生三乘世尊如是滿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0260a24] 「善男子爾時寶藏如來:『善哉善哉善男子眾生大悲饒益來世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散華最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如來乃至世尊七十九乃至所願悉皆當成。』白佛:『世尊如意滿世尊佛土青蓮眾生香氣四大調和。』

[0260b05] 「善男子童真寶藏如來應時一切佛土青蓮眾生一切四大調和寶藏如來

「『大悲調心,  世尊
  慳結,  淨妙智慧。』

大乘悲分陀利經童子受記品第十四

[0260b12] 「善男子婆羅門弟子有人三歸菩提善男子爾時婆羅門弟子:『汝等童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佛土如來隨意發願。』其弟童子名曰:『云何菩提?』大師:『童子菩薩四無量菩提何謂無盡無盡智藏無盡無盡一切佛法具足無盡藏善男子如來如是菩提總集淨德度生法門菩薩具足度眾生菩薩具足持戒滿願菩薩具足忍辱相好菩薩具足精進事故菩薩具足調心菩薩具足菩薩具足阿僧祇辯才菩薩具足功德一切眾生菩薩具足阿僧祇菩薩具足隨心菩薩具足除疑菩薩具足無礙菩薩具足度化菩薩具足樂法菩薩具足愛憎菩薩具足沙門障礙菩薩具足出家一切有為菩薩具足閑居不善善業菩薩具足菩薩具足解故菩薩具足強志菩薩具足念處菩薩具足一切不善滿一切菩薩具足神通身心菩薩具足滿菩薩具足一切結使菩薩具足覺分實法菩薩具足六和敬童子具足度生法門。』

[0260c13] 「:『世尊:「布施饒益眷屬持戒生天多聞大慧世尊度生。」』大師:『童子生死施者童子善男子善女人菩提施者調伏持戒大悲心智慧方便具足童子菩提具足如是如是如是菩提童子菩提道行如是童子菩提童子菩提至意必當滿童子菩提童子菩提童子菩提乃至安隱無上涅槃是故汝等嚴淨不淨佛土。』

[0260c26] 「善男子爾時童子至寶如來右膝著地叉手合掌白佛:『世尊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佛土眾生貪欲瞋恚愚癡無濁無邪正見無不善心善心三惡趣求人天心三福善根三乘於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世尊如意滿兩手自然龍象。』發言佛神力兩手中有自然龍象純白七支具足目見告之:『龍象上昇虛空周遍功德佛土一切眾生眾生五蓋。』龍象虛空如是大力士龍象

[0261a13] 「善男子爾時童子極大歡喜寶藏如來:『善男子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照明佛土四天下當成寶蓋如來乃至佛世尊。』善男子爾時菩薩寶藏如來寶藏

「『塵心,  眾生
  菩提妙道,  眾生。』

[0261a21] 「不滿童子佛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寶藏如來最後如來如來尸羅如來童子

大乘悲分陀利經童子受記品第十五

[0261a27] 「童子鞞陀:『五濁佛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貪欲瞋恚愚癡眾生說法。』童子大師:『何等能立五濁佛土?』大師:『童子大悲菩薩五濁佛土菩提無趣邪見為此眾生饒益生死海正見涅槃甘露充滿眾生菩薩大悲五濁佛土。』

[0261b07] 「寶藏如來:『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東方佛土微塵數佛剎世界結使丈夫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山王如來乃至佛世尊。』白佛:『世尊世尊莊嚴兩手頂上。』

[0261b14] 「善男子童子頭面禮世尊寶藏如來兩手菩薩告之

「『大悲,  菩提妙行
  結縛堅強,  當成饒益。』

[0261b19] 「善男子爾時童子寶藏如來右膝著地白佛:『世尊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佛土貪欲瞋恚愚癡等分眾生不住善惡眾生萬歲世人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寶藏佛言:『來世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世界娑訶何故娑訶其中眾生貪欲瞋恚愚癡一切結縛以是因緣名曰娑訶大劫何故貪欲瞋恚愚癡眾生大悲婆伽婆丈夫賢劫萬歲世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迦羅如來乃至世尊三乘說法眾生為生涅槃彼岸。』善男子爾時菩薩寶藏如來一面

[0261c05] 「善男子爾時第二童子名曰婆羅寶藏如來:『世尊迦羅如來三萬世人當成。』寶藏佛言:『童子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娑訶國土賢劫迦羅如來三萬世人成佛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乃至世尊名稱流布。』世尊所聞授記頭面禮三匝寶藏如來叉手合掌偈讚

「『和合次第,  濁亂淨妙
  諸仙,  菩提[*]。
  滿,  寂樂
  牟尼所為,  眾生菩提。』

[0261c20] 「善男子爾時童子七寶寶藏如來滿七寶七寶白佛:『世尊來世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賢劫如來應供正遍知惡世眾生貪欲瞋恚愚癡惡知識邪見眾生常樂親近不善根善根正見邪命亂心牟尼如來般涅槃正法滅後眾生盲冥導師萬歲世人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0262a01] 「善男子寶藏如來:『善哉善哉婆羅門丈夫大明惡世人中乃至萬歲世人導師中立是故丈夫明智明智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娑訶世界賢劫萬歲世人成佛迦葉如來乃至世尊。』

[0262a08] 「善男子爾時明智菩薩寶藏如來一面華鬘寶藏如來偈讚

「『多聞,  喜樂
  巧妙,  人天
  眾生,  十方作佛
  神通,  佛法稱量
  菩提,  我稽首禮。』

[0262a16] 「善男子爾時婆羅門覺悟第四童子無垢善男子爾時無垢童子寶藏如來:『如是賢劫菩提不如惡世迦葉如來般涅槃正法萬歲世人眾生布施持戒定心七財惡知識不樂三福不樂三不善惡結使亂心欲樂三乘爾時尚無菩提行者千歲世人乃至爾時眾生無有行善五濁壽命乃至刀兵爾時天上拔濟眾生使不善善法眾生十善業善業眾生五濁乃至世人萬歲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貪欲瞋恚愚癡無明眾生說三乘世尊如是滿世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世尊不得如是授記聲聞地辟支佛生死。』

[0262b05] 「寶藏如來:『婆羅門菩薩懈怠菩薩懈怠生死受生死苦不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謂菩薩卑賤威儀卑賤同學卑賤卑賤何謂菩薩卑賤威儀菩薩破身威儀聲聞緣覺不一一切處求人天福樂施至意莊嚴佛土度眾生四法懈怠菩薩受生不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菩薩四法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謂護持親近大乘學人一切一切處一切眾生悲心至意莊嚴佛土度眾生四法菩薩行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四法菩薩具足菩提何謂勤行波羅蜜眾生遊戲神通菩薩施無厭聞法眾生無盡藏菩薩滿無盡藏菩薩滿說法無盡藏菩薩滿迴向無盡藏菩薩滿眾生無盡藏菩薩滿菩薩無我眾生三昧慧淨無人解脫知見四法菩薩菩薩以是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虛空不可思議稱量無我無言未曾無垢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賢劫五濁轉增萬歲人中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彌勒如來乃至佛世尊。』

[0262c06] 「無垢婆羅門寶藏如來一面華鬘供養世尊偈讚

「『滿月,  白毫相
  金山,  不願牟尼
  雄猛,  無量
  光明周遍,  。』

[0262c13] 「大師婆羅門一千童子鞞陀菩提所謂迦羅牟尼迦葉彌勒童子鞞陀一切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賢劫寶藏如來一切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賢劫最小大師:『大力何以摩訶薩眾生大悲。』

「『生老病死,  
  處在三界,  受胎
  結毒,  曠野
  善道,  為生
  三界熾然,  邪見
  一切五道,  譬如車輪
  眾生法眼,  眾生
  修慧除疑,  菩提
  渴愛,  眾生橋梁
  結縛,  迴向菩提
  法眼,  無上道
  生死三界,  法味
  饒益,  頂禮牟尼
  ,  佛世導師
  群生,  曠野
  解脫道,  根力覺分
  求雨法雨,  眾生。』

[0263a09] 「善男子大力童子白言:『大師不樂生死樂求聲聞辟支佛乘欲求無上大師是故思惟至今須臾師子吼。』

[0263a12] 「善男子爾時婆羅門其弟婆羅門侍者:『童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我等財寶供養比丘僧我等云何種善根發菩提心?』善男子爾時大師其弟迦羅七寶七寶第三七寶第四七寶第五婆羅純金告之:『汝等可以供養比丘僧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世尊白佛:『世尊我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賢劫我等當成無上正真。』

[0263a26] 「善男子寶藏如來迦羅童子菩提賢劫如來次後如來次後如來次後如來次後娑羅童子如來童子賢劫大師大力:『大力世尊莊嚴佛土隨意法味一切眾生堅固精進菩薩行。』將至

[0263b06] 「善男子大力童子住世白佛:『世尊當來賢劫牟尼出現。』寶藏如來:『童子賢劫牟尼出現。』童子白佛:『世尊賢劫乃至牟尼般涅槃最後娑羅童子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來菩提難行苦行布施持戒多聞精進忍辱福德智慧滿賢劫一切成佛供養般涅槃舍利法供養舍利護持正法戒眾持戒使其中少見困厄眾生令正使其中眾生正意威儀威儀眾生示現種種若干善行諸佛世尊涅槃正法正法正法正法熾然刀兵勸化眾生使乃至正見十善業拔出眾生善道惡行闇冥開示善行劫濁乃至眾生濁滅除勸化眾生檀波羅蜜其中六波羅蜜除滅一切劫濁眾生除滅疾疫六和敬四攝法勸化眾生其中除滅眾生疾疫闇冥乃至一切娑呵佛土賢劫如是救濟眾生困厄世尊出現涅槃一切正法賢劫然後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賢劫諸佛壽命菩提壽命所有聲聞聲聞如來度眾生諸佛世尊聲聞違失邪見不敬諸佛惡心求法誹謗賢聖正法無間業菩提生死一切安置無畏涅槃城中乃至般涅槃正法幾時賢劫正法賢劫當令齒及舍利變成無量阿僧祇化佛具足三十二大人莊嚴一一八十種好莊嚴化佛十方無量阿僧祇一一化佛無量阿僧祇眾生使三乘佛土化佛其中救濟眾生然後如意摩尼諸佛眾生珍寶如意示現伏藏佛土眾生善業此岸牛頭栴檀香滅除眾生眾生三福生天世尊菩薩行如是濟度眾生菩提如是作佛事般涅槃如是無量無邊諸佛救濟眾生世尊如是不得滿不為眾生良藥救濟禮佛不見十方無量無邊世界現在住世說法諸佛今日世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今世眾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見諸佛世尊菩提如是不滿流轉生死善業常在阿鼻地獄。』

[0264a05] 「寶藏如來大力童子:『善哉善哉丈夫眾生作善良藥苦難丈夫是故無垢藥王無垢藥王當來恒河沙阿僧祇恒河沙阿僧祇賢劫如來成佛供養乃至如來般涅槃正法滅後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號曰如來乃至佛世尊壽命賢劫諸佛聲聞聲聞度眾生亦復般涅槃正法賢劫如是齒及舍利化佛如是乃至佛國栴檀安置眾生三福生天。』

[0264a18] 「善男子爾時無垢藥王菩薩白佛:『世尊如是滿世尊莊嚴頂上。』善男子寶藏如來莊嚴足以善男子無垢藥王菩薩心大歡喜踊躍五體投地寶藏如來一面婆羅門劫波:『善哉善哉丈夫所願自今使隨意。』

大乘悲分陀利經卷第四

【經文資訊大正藏 03 No. 0158 大乘悲分陀利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大德提供高麗藏 CD 經文,北美大德提供業大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