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Daoxing Bore Jing 道行般若經

Scroll 2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道行般若經卷第二

後漢月支三藏支婁迦讖

摩訶般若波羅蜜功德品第

[0431a01] 爾時梵天伊沙天那提同時三反稱譽:「賢者須菩提說法甚深怛薩阿竭聞者諷誦行者我輩恭敬怛薩阿竭我輩恭敬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

[0431a06] 佛語諸天:「如是如是提和竭羅般若波羅蜜便提和竭羅受決:『為人佛智無數阿僧祇劫當作釋迦文天上天下安定世間法。』」

[0431a11] 諸天同時白佛:「菩薩摩訶薩天中天行般若波羅蜜薩芸若。」

[0431a14] 爾時眾會中央諸天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四部梵天。」

[0431a16] 佛語釋提桓因:「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善男子善女人魔天不能便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若非不能便拘翼善男子善女人不得橫死拘翼忉利天諸天行佛道者般若波羅蜜學者天人善男子善女人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空閑處不畏。」

[0431a25] 四天王白佛:「我輩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

[0431a27] 梵摩三鉢梵天諸天白佛:「我輩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

[0431a29] 釋提桓因白佛:「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釋提桓因白佛:「般若波羅蜜善男子善女人動搖般若波羅蜜受者六波羅蜜。」

[0431b05] 佛言:「如是拘翼般若波羅蜜六波羅蜜復次拘翼般若波羅蜜學者善男子善女人拘翼說上下語我所。」

[0431b09] 釋提桓因受教

[0431b10] 佛語釋提桓因:「我法中有有害稍稍惡意中道其後何以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稍稍便其後所願不得拘翼善男子善女人作為般若波羅蜜拘翼何以蛇毒如是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便般若波羅蜜威神般若波羅蜜。」

[0431b23] 佛言:「設有作者便於不復四天王擁護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思惟自在所為甘露不輕瞋恚不生自貢不生四天王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無有甘露不輕瞋恚自貢不生何以般若波羅蜜不受瞋恚不受自貢不受善男子善女人自生:『遠離。』不喜:『不可。』:『佛道不可瞋恚使好心。』善男子善女人作為見善般若波羅蜜學者。」

[0431c08] 釋提桓因白佛:「般若波羅蜜上去自在無有。」

[0431c09] 佛語釋提桓因:「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學者之中正使。」

[0431c12] 佛言:「我所無有拘翼佛言無有善男子善女人當是時般若波羅蜜正使怨家在其中無有善男子善女人橫死正使在其中向者何以般若波羅蜜極大人中善男子善女人他人為人作佛人民蠕動成佛

[0431c22] 「復次拘翼般若波羅蜜不能不能經卷鬼神不能宿命不可拘翼得佛四面有人一面鬼神禽獸無有鬼神禽獸害人不能何以得道威神過去當來現在天中天人中尊其中作佛復出佛道其中得佛有人無所畏般若波羅蜜如是般若波羅蜜一切諸天人民阿須倫鬼神作禮恭敬是故般若波羅蜜威神。」

[0432a05] 釋提桓因白佛:「天中天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般泥洹佛舍利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如是何所?」

[0432a10] 佛言:「拘翼云何拘翼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薩芸若怛薩阿竭從何中學阿耨多羅三耶三佛?」

[0432a13] 釋提桓因報佛:「怛薩阿竭般若波羅蜜中學阿耨多羅三耶三佛。」

[0432a15] 佛語釋提桓因:「不用舍利薩芸若得佛怛薩阿竭般若波羅蜜如是拘翼薩芸若般若波羅蜜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薩芸若薩芸若作佛薩芸若作佛薩芸若般泥洹舍利供養如故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持誦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薩芸若供養如是拘翼般若波羅蜜供養經卷善男子善女人功德無比何以薩芸若供養。」

[0432a26] 釋提桓因白佛:「如是閻浮利供養承事般若波羅蜜人為不知供養般若波羅蜜無比般若波羅蜜供養。」

[0432a29] 佛語釋提桓因:「云何拘翼閻浮利人中信佛比丘僧?」

[0432b02] 釋提桓因白佛:「閻浮利信佛比丘僧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辟支佛行佛道者。」

[0432b05] 佛言:「如是拘翼佛道佛道甚多然後作佛如是不可阿僧祇佛道然後其中若一阿惟越致地如是拘翼善男子善女人佛道成佛如是。」

[0432b10] 佛言:「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誦經作禮承事恭敬何以般若波羅蜜事故少有過去時怛薩阿竭三耶三佛過去時菩薩行佛道般若波羅蜜中學在其中怛薩阿竭般泥洹諸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拘翼善男子善女人怛薩阿竭般泥洹取舍七寶塔供養形壽作禮承事——天華天蓋如是拘翼云何善男子善女人供養?」

[0432b21]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2b21]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2b25] 佛言:「拘翼閻浮利滿七寶塔善男子善女人形壽作禮承事供養——天華天蓋云何拘翼善男子善女人?」

[0432b29]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2b29]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2c03] 佛言:「閻浮利拘翼滿四天下七寶塔善男子善女人形壽作禮承事供養——天華天蓋——?」

[0432c07]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2c07]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2c11] 佛言:「四天下拘翼譬如一天復次一天如是天下四面滿其中七寶塔善男子善女人形壽作禮承事供養——天華天蓋云何拘翼?」

[0432c15]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2c16]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2c18] 佛言:「天下拘翼如是天下四面滿其中七寶塔善男子善女人形壽作禮承事供養——天華天蓋云何拘翼?」

[0432c22]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2c23]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2c26] 佛言:「天下拘翼三千天下四面滿其中七寶塔善男子善女人形壽作禮承事供養——天華天蓋云何拘翼善男子善女人?」

[0433a01]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3a02]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3a06] 佛言:「三千天下七寶塔拘翼三千大國土使得人道了了作人令人七寶塔形壽供養伎樂若干天華天蓋如是三千大國土七寶塔皆是伎樂供養云何拘翼功德?」

[0433a13] 釋提桓因:「供養功德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3a15]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3a18] 釋提桓因白佛:「如是天中天安隱般若波羅蜜天中天作禮承事供養過去當來現在天中天薩芸若供養作禮承事供養。」

[0433a21] 佛言:「三千大國土七寶塔佛國土一一七寶塔供養一劫一劫天華天蓋天上天下伎樂供養如是拘翼功德?」

[0433a26]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3a27]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3b01] 佛語釋提桓因:「如是拘翼不如善男子善女人極多不可不可復議不可不可不可何以般若波羅蜜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薩芸若如是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如是拘翼功德所致所致前世功德所致所致。」

[0433b09] 佛言:「百倍佛國七寶塔不在不在不在萬億不在無數不在般若波羅蜜供養。」

[0433b13] 爾時天人釋提桓因大會諸天釋提桓因:「尊者般若波羅蜜諷誦般若波羅蜜。」

[0433b15] 佛語釋提桓因:「拘翼般若波羅蜜經卷諷誦何以阿須倫心中:『忉利天。』阿須倫起兵上天拘翼誦念般若波羅蜜阿須倫。」

[0433b19] 釋提桓因白佛:「極大天中天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無有般若波羅蜜。」

[0433b22] 佛言:「如是拘翼極大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無有般若波羅蜜拘翼過去怛薩阿竭三耶三佛作佛當來怛薩阿竭三耶三佛作佛現在十方諸佛作佛拘翼十誡功德照明天下四禪四諦四神足般遮旬照明世間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十誡功德世間四禪四諦四神足般遮旬照明世間怛薩阿竭三耶三佛出世間菩薩照明四禪四諦四神足般遮旬譬如滿拘翼空中照明星宿如是拘翼菩薩行功德滿如是怛薩阿竭出世間菩薩照明菩薩摩訶薩漚惒拘舍羅般若波羅蜜當作

[0433c09] 「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至德具足。」

[0433c10] 釋提桓因佛言:「天中天何謂至德具足?」

[0433c11] 佛言:「中毒溺死不為兵刃縣官縣官誦念般若波羅蜜經行縣官不能危害何以般若波羅蜜擁護有餘誦念般若波羅蜜太子便歡喜何以般若波羅蜜善思一切人民蠕動等心是故人見起立如是拘翼方便不能危害。」

[0433c21] 爾時異道見佛大會稍稍前行釋提桓因:「云何常在般若波羅蜜異道。」釋提桓因所聞般若波羅蜜異道遙遠繞佛一匝便間道

[0433c27] 舍利弗:「云何異道人從間道便?」

[0433c28] 舍利弗心所佛語舍利弗:「釋提桓因般若波羅蜜如是異道便異道無有善意惡意便:『怛薩阿竭三耶三佛四部弟子梵天諸天在其中無有異人菩薩摩訶薩受決為人作佛。』車駕稍稍前行釋提桓因:『車馬無異國王馬車國王波斯匿馬車釋種馬車舍利馬車晝夜便亂世間人。』釋提桓因常作:『般若波羅蜜念常諷誦究竟。』釋提桓因心中誦念般若波羅蜜究竟便。」

[0434a16] 忉利天人天華空中便四面:「般若波羅蜜斷絕閻浮利。」便天華若干四面

[0434a19] 佛言:「行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不為官屬所得便。」

[0434a21] 釋提桓因白佛:「功德般若波羅蜜何況持誦如是法住前世見佛般若波羅蜜耳聞何況持誦如是法住具足供養怛薩阿竭如是何以薩芸若行般若波羅蜜譬如天中天極大大海薩芸若珍寶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般若波羅蜜。」

[0434b01] 佛言:「如是其中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薩芸若。」

[0434b03] 阿難白佛:「無有檀波羅蜜尸波羅蜜羼提波羅蜜波羅蜜禪波羅蜜無有般若波羅蜜何以天中天!」

[0434b06] 佛語阿難:「般若波羅蜜波羅蜜云何阿難布施檀波羅蜜薩芸若作戒尸波羅蜜忍辱羼提波羅蜜精進波羅蜜一心禪波羅蜜智慧般若波羅蜜薩芸若?」

[0434b12] 阿難:「如是天中天不行布施不為檀波羅蜜薩芸若不行不為尸波羅蜜不行忍辱不為羼提波羅蜜不行精進不為波羅蜜不行一心不為禪波羅蜜不行智慧不為般若波羅蜜薩芸若般若波羅蜜。」

[0434b17] 佛言:「如是阿難般若波羅蜜波羅蜜譬如極大其中同時如是阿難般若波羅蜜波羅蜜其中薩芸若般若波羅蜜如是阿難般若波羅蜜波羅蜜極大自在。」

[0434b23] 釋提桓因白佛:「怛薩阿竭三耶三佛善男子善女人功德未竟般若波羅蜜云何?」

[0434b25] 佛語釋提桓因:「行者功德未竟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供養功德。」

[0434b29] 釋提桓因白佛:「我身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供養功德。」

[0434c03] 佛語釋提桓因:「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若干天人聽法不解諸天法師天神了知諸天不解便善男子善女人功德

[0434c09] 「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四部弟子中說有形不畏何以般若波羅蜜擁護其所便。」

[0434c12] :「不見般若波羅蜜不見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善男子善女人無有輕者無所畏善男子善女人功德

[0434c16] 「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父母沙門道人知識兄弟宗親尊貴敬愛惡事中正善男子善女人功德

[0434c21] 「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天上四天王天諸天佛道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忉利天諸天佛道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已去天上諸天佛道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已去善男子善女人當作:『十方佛國諸天阿須倫閱叉鬼神迦樓羅鬼神甄陀羅鬼神乾陀羅鬼神鬼神諸人非人來到問訊法師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各自功德無異兜術天上諸天佛道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摩羅天上諸天佛道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已去波羅尼蜜天上諸天佛道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已去梵天諸天佛道梵迦夷天[-+]梵天波利、[-+]那天修乾天阿惟潘阿陀波[/][/]阿迦貳吒天等天上諸天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各自阿迦貳吒諸天何況拘翼三千大國土天人諸色天人問訊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畢竟各各。』

[0435a21] 「善男子善女人無有宿不能善男子善女人功德諸天。」

[0435a23] 釋提桓因:「云何天中天善男子善女人當作了知諸天來到聽受般若波羅蜜作禮承事?」

[0435a26] 佛言:「善男子善女人當作:『諸天般若波羅蜜作禮承事。』諸天善男子善女人歡喜踊躍諸天閱叉鬼神甄陀羅鬼神來到

[0435b01] 「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鬼神以為善男子善女人小鬼鬼神

[0435b04] 「復次拘翼善男子善女人淨潔身體淨潔身體鬼神皆大歡喜見大來到天威巍巍稍稍天人善男子善女人踊躍歡喜淨潔善男子善女人不著安隱常有惡夢夢中不見見佛般若波羅蜜弟子過度見佛自然法成佛諸佛得佛見新自然法若干菩薩六波羅蜜種種解說當作佛國了了無有國土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若干弟子若干弟子若干弟子怛薩阿竭三耶三佛在其中說法

[0435b20] 「拘翼善男子善女人如是安隱身體淨潔

[0435b21] 「拘翼譬如比丘不大如是拘翼善男子善女人不大何以拘翼鬼神不敢欲取功德欲取般若波羅蜜正使善男子善女人但書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

[0435c01] 「復次拘翼閻浮利地上怛薩阿竭舍利滿其中施與般若波羅蜜施與欲取何所?」

[0435c03] 釋提桓因:「般若波羅蜜何以不敢不敬舍利天中天從中舍利供養般若波羅蜜舍利從中供養我有諸天天上乃至自我天人我所承事未及諸天作禮便釋提桓因於是受法忉利天諸天人為作禮如是天中天般若波羅蜜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舍利薩芸若智慧從中出生是故天中天分之般若波羅蜜閻浮利地上滿其中怛薩阿竭舍利正使天中天三千大國土滿其中舍利般若波羅蜜二分二分般若波羅蜜何以從中舍利供養所致譬如負債天中天相隨出入敬重無有無所畏何以威力天中天般若波羅蜜舍利從中供養天中天般若波羅蜜譬如雄猛供養怛薩阿竭舍利薩芸若出生供養如是天中天薩芸若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般若波羅蜜出生當作般若波羅蜜

[0435c26] 「般若波羅蜜受持譬如無價摩尼珠天中天無有持有著處鬼神不得便不為鬼神男子女人摩尼珠身上鬼神走去摩尼珠身上除去中風摩尼珠身上除去摩尼珠身上不復除去摩尼珠即時摩尼珠著處即為摩尼珠著處即為不行中有男子女人摩尼珠摩尼珠如是天中天摩尼珠有人————摩尼珠眼病除愈如是天中天摩尼珠巍巍自在何所中水便摩尼珠便摩尼珠正使若干便摩尼珠即為摩尼珠無有。」

[0436a15] 阿難釋提桓因:「云何拘翼天上摩尼珠閻浮利地上摩尼珠?」

[0436a16] 釋提桓因阿難:「天上摩尼珠閻浮利地上摩尼珠不足我所閻浮利地上不如十倍百倍億萬我所摩尼珠有所著處函中光明正使出去如故般若波羅蜜薩芸若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般泥洹舍利供養如故薩芸若舍利分布天下供養如故

[0436a25] 「復次阿難十方佛國現在諸佛見者善男子善女人行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

[0436a27] 佛語釋提桓因:「如是拘翼過去時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般若波羅蜜為人作佛如是出生當來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般若波羅蜜為人作佛十方佛國現在諸佛般若波羅蜜為人作佛。」

[0436b04] 釋提桓因白佛:「摩訶波羅蜜天中天一切人民蠕動之類心所怛薩阿竭三耶三佛般若波羅蜜了知。」

[0436b07] 佛言:「是故菩薩摩訶薩晝夜行般若波羅蜜。」

[0436b09] 釋提桓因:「行般若波羅蜜不行波羅蜜?」

[0436b10] 佛言:「六波羅蜜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菩薩摩訶薩菩薩布施般若波羅蜜持戒忍辱精進一心分布經教不及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拘翼譬如閻浮利地上種種種種各異各異各異各異種種無有相類如是拘翼波羅蜜般若波羅蜜般若波羅蜜薩芸若種種展轉相得無有。」

[0436b19] 釋提桓因白佛:「極大般若波羅蜜天中天不可般若波羅蜜天中天無有般若波羅蜜天中天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書經他人何所?」

[0436b24] 佛言:「拘翼自恣云何怛薩阿竭舍利供養分布他人供養舍利供養不分他人何所?」

[0436b28] 釋提桓因:「天中天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舍利分布他人大多。」

[0436b29] 佛言:「如是拘翼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作禮承事供養——繒綵華蓋——分布他人大多

[0436c04] 「復次拘翼法師到處說經大多大多

[0436c06] 「復次拘翼閻浮利善男子善女人十戒云何拘翼?」

[0436c07]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6c08]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

[0436c10] 「復次拘翼四天下國土中國國土國土三千大國土佛國善男子善女人十戒云何拘翼?」

[0436c14]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

[0436c17] 「復次拘翼閻浮利善男子善女人四禪四諦四神足般遮旬云何拘翼?」

[0436c19]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6c20]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

[0436c22] 「復次拘翼閻浮利四天下國土中國國土國土三千大國土佛國善男子善女人四禪四諦四神足般遮旬云何拘翼?」

[0436c26]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6c28]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

[0437a01] 「復次拘翼般若波羅蜜經卷授與他人使自學

[0437a03] 「復次拘翼有人自學般若波羅蜜。」

[0437a05] 釋提桓因白佛:「天中天云何般若波羅蜜?」釋提桓因白佛:「天中天云何般若波羅蜜?」

[0437a07] 佛言:「善男子善女人何以當來善男子善女人阿耨多羅三佛喜樂般若波羅蜜惡知識般若波羅蜜。」

[0437a11] 釋提桓因佛言:「何等般若波羅蜜?」

[0437a12] 佛言:「當來比丘般若波羅蜜惡知識教學無常無常行般若波羅蜜痛痒思想生死無常無常行般若波羅蜜拘翼般若波羅蜜。」

[0437a16] 佛言:「行般若波羅蜜壞色無常痛痒思想生死無常何以無故拘翼般若波羅蜜黠慧

[0437a20] 「復次拘翼閻浮利地上三千大國土佛國善男子善女人須陀洹云何拘翼?」

[0437a23]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7a23]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何以須陀洹般若波羅蜜出生

[0437a27] 「復次拘翼閻浮利善男子善女人教令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成就云何拘翼?」

[0437a29]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7b01]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何以薩芸若成法一切般若波羅蜜中學成佛便出生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道阿羅漢道辟支佛

[0437b06] 「閻浮利拘翼三千大國土佛國中人善男子善女人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道阿羅漢道辟支佛云何拘翼?」

[0437b09]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7b11] 佛言:「不如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何以般若波羅蜜中學薩芸若成法是故得佛出生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道阿羅漢道辟支佛是故

[0437b17] 「復次拘翼閻浮利使行佛入佛學佛道心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及至阿惟越致菩薩書經授與深入般若波羅蜜中學般若波羅蜜轉增無有成就閻浮利拘翼三千大國土佛國中人阿耨多羅發意行佛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及至阿惟越致菩薩書經授與深入般若波羅蜜中學智慧般若波羅蜜轉增無有成就

[0437c01] 「復次拘翼閻浮利阿耨多羅阿耨多羅發意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解說其中教令及至阿惟越致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經卷授與使黠慧閻浮利三千大國土及至佛國中人阿耨多羅阿耨多羅發意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經卷他人使黠慧阿惟越致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經卷授與使黠慧

[0437c13] 「復次拘翼閻浮利阿惟越致菩薩阿耨多羅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云何拘翼?」

[0437c16]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7c16] 佛言:「菩薩便:『作佛。』正使作佛有人般若波羅蜜經卷授與

[0437c20] 「閻浮利三千大國土乃至佛國中人阿惟越致菩薩阿耨多羅善男子善女人般若波羅蜜云何拘翼?」

[0437c24] 釋提桓因:「甚多甚多天中天!」

[0437c24] 佛言:「菩薩其中便:『作佛。』正使作佛有人般若波羅蜜經卷授與。」

[0437c28] 釋提桓因白佛:「如是天中天安隱菩薩摩訶薩般若波羅蜜授與何以天中天!」

[0438a01] 佛言:「般若波羅蜜。」

[0438a02] 須菩提釋提桓因:「善哉善哉拘翼所為弟子菩薩摩訶薩作佛所為作者佛弟子從中佛道菩薩摩訶薩不當其中六波羅蜜不得作佛法學阿耨多羅三耶三佛。」

道行般若經卷第二

【經文資訊大正藏 08 No. 0224 道行般若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4.04,完成日期:2014/04/26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大德提供,CBETA 自行掃瞄辨識佛教電腦資訊功德提供新式標點其他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5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