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Jyotiṣka (Fo Shuo Shuti Jia Jing) 佛說樹提伽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說樹提伽經

劉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羅

[0826a09] 佛言

[0826a09] 長者名為樹提倉庫盈溢金銀具足奴婢成行

[0826a10] [*]手巾風起殿大會群臣羅列卜問其所:「天賜[*]。」樹提默然樹提:「無言。」樹提答言:「不敢風起殿以是默然。」

[0826a17] 車輪風起殿大會群臣羅列卜問其所:「天賜金華。」樹提默然樹提:「無言。」答言:「不敢之中風起殿以是默然。」

[0826a24] 樹提:「乃爾調度將領二十。」答言:「相隨自然床褥不須自然飲食不須自然不須呼喚自然不須反顧。」

[0826a29] 將領二十樹提伽南中有童子端正可愛樹提:「家兒?」答言:「不敢。」

[0826b03] 前進童女端正可愛樹提:「?」答言:「不敢。」

[0826b07] 前進樹提白銀水精水流不得樹提樹提一百二十重金眼中樹提:「何不㤿眼中?」答言:「不敢煙氣以是眼中。」:「庶民諸侯天子無煙?」樹提:「不敢一明殿堂不須火光是故。」

[0826b17] 樹提十二高樓西已經一月大臣白王:「料理人民。」:「須臾。」

[0826b21] 樹提之中流泉浴池皆可可愛已經一月大臣白王:「料理人民。」:「須臾。」樹提七寶布施綾羅繒綵二十眾人馬車一時

[0826b26] 大會群臣坐參羅列卜問其所:「樹提婦女宅舍可取?」:「可取。」將領四十樹提數百

[0826c01] 樹提中一力士四十眾人手脚[-+],不復樹提乘雲虛空諸人:「?」「大王長者中有力士四十眾人[-+]不復。」樹提諸人:「?」諸人:「。」樹提四十眾人俱起

[0826c11] 遣使樹提:「共同往詣。」問言:「世尊樹提前身功德宅舍?」

[0826c14] 佛言:「樹提五百商人持重經過于時深山之中道人床褥漿燈燭于時天堂果報于時布施樹提道人我身五百主人阿羅漢道。」

[0826c20] 佛說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禮佛退

佛說樹提伽經

【經文資訊大正藏 14 No. 0540b 佛說樹提伽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6.06,完成日期:2016/06/15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CBETA 自行掃瞄辨識,Jasmine 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