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Sūkarikāvadāna (Fo Shuo Jie Wa Nang Fa Tian Zi Shou San Guiyi Huo Mian E Dao Jing) 佛說嗟韈曩法天子受三歸依獲免惡道經

Scroll 1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說嗟韈曩法天子受三歸依獲免惡道經

西天中印度摩伽陀國那爛陀寺三藏傳教大師賜紫沙門法天 

[0129b14] 如是我聞

[0129b14] 一時世尊舍衛國祇樹林給孤獨園苾芻眾

[0129b15] 一天五衰威德頭上花鬘身分臭氣之下悉皆由是不樂本座宛轉悲哀啼泣:「洗浴寶車麁惡歡喜如是不復遊戲多羅永不採摘柔軟永不履踐天眾妓女端嚴侍衛捨離。」

[0129b26] 有餘天子帝釋白言:「天主五衰現前宛轉在地悲哀啼泣如是:『洗浴寶車麁惡歡喜如是不復遊戲多羅永不採摘柔軟永不履踐天眾妓女端嚴侍衛捨離。』天主我見告白。」

[0129c06] 爾時帝釋天告之:「天子云何賢者宛轉悲哀啼泣苦事見者?」

[0129c08] 忽聞合掌而立白帝:「天主壽命命終之後閻浮提王舍大城宿業故而天主年中食噉糞穢是故愁憂。」

[0129c14] 爾時帝釋天法天:「賢者誠心歸命三寶應作:『歸依佛兩足尊歸依離欲歸依僧眾。』」法天傍生白帝:「憍尸迦歸依佛兩足尊歸依離欲歸依僧眾。」天子三歸間斷以至命終

[0129c21] 諸天不能帝釋天天子何處為生南閻浮提王舍大城不受天眼不見傍生亦復不見娑訶世界人間亦復不見乃至四大忉利天觀察不能

[0129c27] 爾時帝釋天不見疑慮於是帝釋祇樹林世尊頂禮佛足退一面白佛:「世尊法天五衰現前宛轉在地悲哀啼泣苦事見者時到:『云何賢者悲啼懊惱憔悴?』:『壽命命終之後閻浮提王舍城年中糞穢食噉。』告之:『賢者歸命三寶如是:「歸依佛兩足尊歸依離欲歸依僧眾。」』傍生:『歸依佛兩足尊歸依離欲歸依僧眾。』三歸而後命終世尊不知託生何處?」

[0130a14] 爾時世尊正遍知帝釋:「憍尸迦法天五欲。」

[0130a16] 爾時帝釋天佛語歡喜踊躍心意圓滿伽陀

歸依,  墮惡道
 棄捨人身,  獲得
 歸依,  墮惡道
 棄捨人身,  獲得
 歸依,  墮惡道
 棄捨人身,  獲得。」

[0130a24] 伽陀

誠心歸命,  所得
 ,  佛心憶念
 誠心歸命,  所得
 ,  法力加持
 誠心歸命,  所得
 ,  。」

[0130b02] 爾時帝釋天伽陀世尊:「如是如是

歸命佛法僧,  墮惡道
 棄捨人身,  獲得。」

[0130b06] 爾時世尊伽陀

佛陀二字,  得到
 歸命,  不虛一生
 達磨二字,  得到
 歸命,  不虛一生
 僧伽二字,  得到
 歸命,  不虛一生。」

[0130b13] 說偈言

佛法僧不知,  
 輪迴宛轉,  迦尸虛空。」

[0130b16] 佛說苾芻眾天帝釋一切大眾歡喜信受作禮退

佛說法天三歸惡道

【經文資訊大正藏 15 No. 0595 佛說法天三歸依惡道
【版本記錄】CBETA 電子佛典 2016.06,完成日期:2016/06/15
【編輯說明】資料庫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大正藏編輯
【原始資料】鎮國大德提供大德輸入大德校對,日本 SAT 組織提供北美大德提供波羅提供新式標點
其他事項資料庫自由免費流通詳細內容參閱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資料庫版權宣告

網站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中華民國) 授權條款授權.
Copyright ©1998-2016 CBETA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